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澳洲阿德雷德大学Catharine:澳洲八大名校之一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5:49

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 Catharine Ren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Catharine Ren女士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您对于澳洲阿德雷德大学能先做一个介绍吗?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简单理解为就是澳洲一流的大学,它的地理位置是在南澳洲,南澳洲省会城市就是阿德雷德,阿德雷德就是在这个城市市中心,我们是百年老校1874年建立,有130多年历史。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大学悉尼、墨尔本其实都是阿德雷德的大学。我们是综合性的大学,专业素质非常广泛,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各个专业发展得特别成熟。对于本科生来说,选择我们大学,第一就是选择的专业非常的广,第二,每一个专业在学术方面的成就非常的突出。我们有一个五大院校,最大的是工程、数学和计算机,我们是放在一起的。我们还有商学院,自然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里面包括了农学院,化学院,建筑学院等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这个学校中国留学生大概有多少人?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在校中国留学生大约两千多人,在五六年以前中国留学生特别少,但是经过将近十年的留学潮流,现在留学生比例相当多了。但是跟其他大学,特别是悉尼墨尔本大学毕起来,我们学校中国留学生比例还是比较少的。但是大部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和其他大学相比,大多数在商学院里面,都是学的商科。我们希望将来留学生选择更加多样化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高考刚刚结束,现在很多学生高考之后才选择自己是否要出国留学,着手做一些准备,如果学生有志于申请这所大学,现在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呢?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对于高中生来说,如果要到阿德雷德大学去念书,首先不能直接接受国内高中的毕业生,学生最好去念一个预科课程,预科课程除了在第一学术英语方面对学生有很多的提高以外。还有专业课,根据他本科的专业方向进行一些专业课的提供,学商科的学生会有会计,理工科学生会有数学,物理,化学等等这方面的课程。

  另外对于高中毕业的学生来说,首先他要尽快去考雅思,因为只有有了雅思成绩,才能比较合理计划你的留学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成绩大概达到多少分?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总分5.5分,每门5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商科很多中国学生选择比较多,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比较吸引中国学生以外,还有哪些专业更有优势在吸引中国学生方面?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这个问题比较难回答,目前上最吸引中国学生的依然是商科,因为大家都认为商科出来以后比较容易就业。但是任何专业都有可能找到工作,各国学生不一定就能找到好工作。我们认为只要学生选择的时候,首先专业的选择方面,首先你要确定将来毕业以后要做什么工作,因为念书毕竟是几年的时间,工作的时间却是很长,职业要陪伴一个人的一生。所以希望学生想清楚自己首先喜欢做什么工作?其次,他擅长做什么工作,想清楚这一点以后,他再倒着往回选。比如我就是喜欢做会计,我妈妈做会计,我很了解会计这个工作,我愿意做这个会计,就选商科无可厚非,或者对航天感兴趣,那就去选工程里面的航天工程。或者我对基因,免疫感兴趣,那你去学自然科学里面的生物工程,或者说就想当医生,就去学医学。或者说,我对语言感兴趣,那我就学文科,如果到国外去学文科的话,有一个好处我中文是我的第一语言,英语可能是我的第二语言,学完课有学到三到四种语言这个对将来职业发展很有帮助的。总而言之选了擅长的专业,或者你喜欢的专业,你才能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这样的话,不管你选择什么专业都可以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和家长选择出国留学学校的时候,越来越注重学校能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在学习上面。还有一点在就业的时候,学生毕业以后选择职业,选择工作的方向,这一方面学校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学校这方面的服务,其实作为一个大学来说,这方面提供的服务非常有限。其实学校主要的目的就是提供高素质的教育,让学生配备齐全知识然后自己找工作。但是我们每年有推荐会,雇主见面会等等,这样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个选择工作的平台?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更多的同学甚至是放弃了国内的高考来直接去选择国外大学进行深造、学习,在最后您对即将出国去澳洲学习的这些学生还有什么样的祝愿和祝福给他们?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个人的发展来说有一个留学的机会,有一个这样的体验,自己独立出去生活、学习,不管从各个角度讲都是一个很宝贵的机会。所以说能把握这个机会,好好的学习,在语言方面,专业方面,当然如果可能的话,在国外文化方面都有所收获的话,会对自己将来的生活也罢,工作也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您!

  Catharine Ren【澳洲阿德雷德大学 中国代表】: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