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土耳其奥坎大学邢明华:由奥坎集团成立的基金会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51

邢明华 土耳其奥坎大学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邢明华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奥坎大学。

  邢明华【土耳其奥坎大学 教师】:土耳其奥坎大学是一个基金会大学,成立于1999年,基金会的概念可以说是私立的,是由奥坎集团成立的,奥坎集团成立于1972年,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建筑、能源、旅游、饮食、交通、包括第三国承包工程等等。在哈萨克斯坦的业务非常成功。对中国一直非常重视。2005年的时候成立了中文专业。这个大学2009年到2010年学生人数是七千在校生,教育分为本科、硕士、博士。本科有大约65个系,除了医学基本的专业都存在。英语教育比较成功的专业有两个学院一个是经济管理学,另外一个是工程学。另外其实很有名的一个是艺术专业、包括摄影设计、室内设计、时尚设计,动漫设计。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是法律学院。但是很遗憾目前这两个学院开设的都是土耳其语教育。

  硕士的项目包括金融、银行、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关系、心理学,心理学是非常成功的一门专业、翻译学、健康、物流、电脑工程、应用数学等等。其中爆破工程学既有本科又有硕士,这是非常少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奥坎大学在土耳其的排名是多少?

  邢明华【土耳其奥坎大学 教师】:首先有一个概念,土耳其大学数量非常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不超过一百,而且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是分开排名的,而且每个大学的特长专业不同,没有给具体的某个方面评估,所以我在土耳其还没有听到排名概念。但是大家会说这个大学师资比较好,是这样评价的。文化和观念上的差异,我们介绍中国大学排名第几,对他们来说完全是非常不同的两种体系。所以要是问我排名的话我没有办法回答,因为这个概念是不存在的。另外一个是根据什么排名。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国立大学因为各方面的原因,非常优秀的师资一般都流向私立大学。刚才介绍到博士的学位,总的来讲是师资很强的。其实最重要的特点是贴近职业。

  建议选择开始在海外上学的学子们,第一条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的规划,这个规划概念是最重要的。一个人可以选择两年学习一门语言,可以选择四年了解一个国家,也可以选择两年和四年之间来建立自己职业的基础。这个和你选择的教育、方向、环境都非常重要的。但是我想说最重要的是职业规划,你的就业目标、自身的优势和教育的内容,三者之间怎么样找到最佳点。并不一定大家都认为很优秀的、大家都认为很热门的东西就适合你。也并不以为着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就一定不好、只有大家都认证过的东西都最好。

  为什么呢?在土耳其有句话叫“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首先第一点要知道它。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我要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先了解自己对职业的规划,选择什么专业。这所大学我不能说非常有名、非常大,因为七千学生不算大,但是我要说一个特点是我认为最实际的,贴近职业生涯,所设立的专业都是土耳其市场非常需要的,也是可能和中国产生紧密联系的行业和专业。还有一个比较好的优势和方式,学生在大学期间有一个职业中心,从大一开始规划设计一个系列的各个领域的人有讲座。还有实习。这个实习不是说一个人只有一次机会,而是一个人可能有很多次机会,而是在大学期间设立了一个课程,现在是选修课,网上有跟各个职业机构建立的联系,有一整套成熟、培训的面,你还可以直接进入工作的领域。

  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土耳其和中国在商业、金融、贸易、人文等各个领域交往越来越深入,很多大型项目都在静悄悄的情况下进行。这个需要了解两国语言、有专业知识背景的人才,去填充这种控确。这也是我建议大家要考虑的职业规划的很重要的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想去国外留学的学生,您有什么建议?

  邢明华【土耳其奥坎大学 教师】:首先对一个学子来讲要做一个决定,你打算学几门语言,以前大部分人一生学一门外语就很了不起了,但是近十年大部分人都懂两三种外语,只掌握一门外语的人竞争力越来越弱。土耳其大学的本科教育有英文教育也有土耳其教育,他可以选择英文教育,如果没有英文考试的成绩要申请,但是要读英语预科,有这样的预科班,最少一年,一年以后成绩过关,英语水平能力测试,通过考试以后就可以升入学校,接受他所选择的英文教育项目。但是有第二种选择,选择土耳其语教育也可以,可以先读土耳其语的,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在语言培训中心,另外一种是大学内部设置的为外国人开设的土耳其语预备课程。学语言比较困难的同学来说比较辛苦,但是收获比较大。在土耳其留学,不管什么样的学,必须在毕业的时候达到一定的水平,在我们大学网站上,除了有大学中文介绍,还有一条最关键的,是针对所有中国学生的,我们已经把土耳其高教委对于接受外国留学生的条例、规定,中文的都放到网上,包括办理手续。大家要注意时间表,什么时候申请,一般来讲学生签证是在两个月左右,我们星期一跟土耳其大使馆的签证官会面的时候会详细落实。

  如果他选择了土耳其教育,就可以接受土耳其语本科阶段的学习。同时仍然可以有其他外语,英语本身是必须掌握的。在这所大学里每个人必须有两门外语,大部分人有两门半,半门是选修课,一般最少两年、6个学分。

  还有一个因为这所大学跟国外大学有3+1、2+2等合作,跟美国五所大学有合作,三年在土耳其读,一年在美国读,可以申请双学位。但是能够申请国外的学生平均分要达到一定水平,要达到70分,在我们那里的标准。另外对英语有一定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招收的中国学生有多少?他们的生活情况怎么样?

  邢明华【土耳其奥坎大学 教师】:我来之前看了一下我们学校的名单,今年可以招收七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有没有预科,来帮助中国学生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

  邢明华【土耳其奥坎大学 教师】:有预科,今年各个专业加起来有好几百留学生的名额,但是要求学生提出申请之前要有高考成绩,最低是450分,不是说450分可以接受,因为有竞争的问题,而是你可以提出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受您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