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加州硅谷大学石戈夫:预科本科同步进行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50

石戈夫 美国加州硅谷大学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石戈夫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请您对选择去美国留学的学生,给出一些建议。

  石戈夫【美国加州硅谷大学驻华代表处 首席代表】:我觉得学生在选择去留学的学校时候,尤其是去美国学校,美国学校有四千多所,学生往往是以排名、评级为依据,这个可能并不适合学生本身。因为每个学校都有自身优势的专业,我觉得学生应该是以自身的条件、英语条件、学习条件为基础,然后再去选取一些适应自己条件的学校。另外自己喜欢的专业,以专业为导向去选择学校。除了学校的排名以外,学校其他的优势,比如说地理位置的优势、环境优势、气候优势、安全的优势,这些都应该作为学校的依据去考虑、还有费用。综合性地选择学校。这是比较理性的选择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事先没有准备语言考试或者高考不理想希望选择出国留学的同学,还有没有申请机会?

  石戈夫【美国加州硅谷大学驻华代表处 首席代表】:对于加州硅谷大学我们学校还有机会,因为我们是从去年开始成立了北京代表处,我们是可以走绿色通道帮助学生申请。现在高考结束了,高考成绩不太理想,如果在八月中旬之前收到学生的报名材料,也可以做本科的录取。另外对于报名的学生,因为有北京代表处,可以直接在代表处(www.svuca.org.cn)报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有没有一些预科课程,让学生更快地适应学习?

  石戈夫【美国加州硅谷大学驻华代表处 首席代表】:学校有英语的预科。很多学校都有预科,我们学校的预科有一个特点,和别的学校不一样,我们学校如果做双录取,预科和本科课程是同步进行的,上午上预科课程,下午上本科课程,不耽误学生的时间。这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在什么位置?

  石戈夫【美国加州硅谷大学驻华代表处 首席代表】:学校所在地是在圣何塞,是美国硅谷的所在地,谷歌、微软、Ebay网的所在地。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我们是从去年开始进入中国的学生,在校的中国学生大概有五十多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的排名和优势专业请您介绍一下。

  石戈夫【美国加州硅谷大学驻华代表处 首席代表】:学校是以计算机专业为专长,附带金融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最终目的是希望学生在大学毕业以后在美国就业,因为专业性比较强,这样专业比较强的学校综合排名没有进入USnews,但是西部排名在前五十,计算机专业排名前十。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会为学生提供实习或者就业的机会吗?

  石戈夫【美国加州硅谷大学驻华代表处 首席代表】:我们学校主要的优势是学生的就业,因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学生就业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学校依托硅谷的地域优势,和当地的一些大公司,比如思科、谷歌都有一定的交流,这些公司会定期邀请我们的学生访问他们的办公室、工厂,在每年学期结束的时候会在学校举办人才招聘会,每年都有招聘会议。优先在我们学校招聘人才。非常有说服力的数据是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在硅谷当地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这个非常有特点,和其他学校不太一样,很多综合性大学培养了综合性人性,我们学校是培养专业性人才,对于就业有一定帮助,能最后取得工作。另外我们学校是帮助学生申请实习签证,如果是计算机专业可以帮助申请三年的实习签证,并且帮助找工作,所以在美国实习以后,有工作经验以后,无论是回国发展还是在美国发展,比同年龄的人都有优势。这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