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侯志浩:能源类大学竞争力强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35

侯志浩 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侯志浩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欢迎您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请您来介绍一下贵校招收海外学生的留学项目。

  侯志浩【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 办公室主任】:我们现在主要来自于国家政府奖学金的支持。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招收海外学生来华项目,来自哪些国家的学生多一些?

  侯志浩【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 办公室主任】:主要亚洲国家多一些,以前我们主要做韩国、东南亚国家。现在逐渐有一些政府奖学金生加进来以后,扩大到非洲这块、俄罗斯。欧美的我们希望的比较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招收海外留学生方面,贵校有哪些利好消息?

  侯志浩【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 办公室主任】:我们是属于能源的大学,前一段时间上海合作组织,有所有国家由普京提出“教育无国界”,这些上海合作组织的国家之间互相交流,包括留学生的交流、包括学术交流、包括研究的交流。这个提出以后我们国家挑选了第一批十所大学,能源领域就是华北电力大学,因为华北电力大学在能源领域、国家电网知名度还是比较高。华北电力大学在能源领域发展的一些思想比较超前。比如他成立了能源学院,又成立了专门的核工程、核技术学院。在电力方面本来也比较强。上海合作组织教育无国界能源方面的牵头院校,五月份在俄罗斯有一个上海合作组织教育无国界的大学论坛,这些国家的大学校长在一起,专门探讨怎么样交流学生、以及科学经验的交流。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在上海合作组织范围内,我们学校是比较有竞争力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在招收海外留学生方面有什么变化吗?

  侯志浩【华北电力大学国际合作处 办公室主任】:我们一直在做的就是突破周边的范围,我们要把自己的知名度提高,争取能够吸引更多的发达国家学生来我们国家、来我们学校做交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