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经管职业学院张英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大项目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32

张英华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张英华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欢迎您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学校在国际合作和海外招生方面有哪些项目?

  张英华【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副院长】:我们学校有一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做的是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工作,有两大类项目,一类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我们和英国、美国一些院校合作,一般是2+2、1+3的模式,在这边读一两年,然后到国外的院校读拿本科学位。另外一块是来华留学,我们从1985年就开始了,当时人数不太多,但是当时比较高端一些,是使馆官员、或者是商社总裁。当时学汉语的外国人还没那么多。从1998年、1999年大规模接受海外来华的学生。现在也是我们很有特色的一个业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都说汉语是世界上比较难学的语言,外国人如果没有一点汉语基础,正常融入我们社会文化,大概要多久?

  张英华【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副院长】:融入社会文化恐怕要很久,但是在北京生活,学习一个学期、半年差不多。因为他在北京有一个大的语言环境,我们学校也是这么多年以来积累了很多教学经验,能够很快帮助他了解北京的生活和语言。我们有时候也觉得很惊讶,学了三个月左右一般的聊天可以了、可以正常交流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在招收海外学生留学方面有没有做哪些积极的工作?

  张英华【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副院长】:招收海外来华留学生方面,我们还是抓住自己的特色用自己的特色吸引学生。还有我觉得我们不仅仅是一个教授汉语的机构,也担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比较注意。另外我们学校起步比较早,所以在外国人学习汉语的圈子里还是有比较好的口碑。有了这个基础之后,尽力发展自己的特色。因为我们没有学历教育,就是语言培训。我们在语言培训方面也是开拓多种渠道。比如可以给他做商务汉语培训,进一步研修中国文化,还有针对汉语水平考试也有培训。很多外国人学习汉语需要拿到证书,2003年我们从国家汉办申请到汉语水平考试的考点,这些对吸引海外留学生是比较有益的尝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招收的学生来这边学习,是按照学期还是学年为单位设置的?

  张英华【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副院长】:我们是按照学期为单位的,但是也有很多学生学了两三年,最多的学了四年。住在学校周围,因为他水平太高了,所以不断给他们开新的课程。一般两年以后就可以到高级班了。

  高级班的学生,用中文写的论文、介绍中国文化,写得都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