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国书日本语学校凌昊:东京最大的语言学校之一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29

株式会社国书刊行会国书日本语学校北京事务所 凌昊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凌昊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欢迎您来到搜狐梦想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国书日本语学校。

  凌昊【国书日本语学校北京事务所】:国书日本语学校是在东京地区最大的语言学校之一,建校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为全世界培养了一万五千多名学生,中国学生、韩国学生占到80%左右。学校有一个特点,因为我们不是一家私立语言学校,我们隶属于国书刊行会,是一家综合性出版社。这家出版社的特点是,主要出版了很多关于日本高中生的教材、以及文学、宗教作品、小说,更大的是给海外留学生用的日本语教材,比如日本语60%的教材是我们的出版社发行的。目前高中学生到日本要经过一个日本语考试,经过考试之后采用升大学,80%的教材是我们出版社出版的,绝大部分是在校老师做的。现在已经很多引进到中国大陆。但是版权的名字会有一些变化。学校的师资力量比较强,目前在校教学老师达到68位,对学生实施因材施教,根据不同的学历层次、不同的上学要求,会给他安排合理的升学计划,学生更多要适应日本社会、熟悉日本文化,养成自立,为今后在日本工作和学习打下基础,让他们在日本顺利完成血液。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除了培养学生语言方面的基础,在学生融入日本文化方面有什么培训?

  凌昊【国书日本语学校北京事务所】:学生到日本要打工、勤工俭学,很多中国学生,目前中国的留学生,八五后、九零后的孩子缺少自立能力,学生在打工的时候总想依赖学校找工作,但是学校给学生介绍工作在日本是违法的。我们会告诉学生要想打工需要怎么做,每一步遇到问题了,再告诉他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时间长了学生会养成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会安排很多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周边的小学、中学、社区进行交流、合作。让同学既体验到在日本学习文化,毕竟中国和日本看似很近,其实还是还不一样,社会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都有很大的区别,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中会对这些有深刻的认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到日本学习,通常适应情况怎么样?

  凌昊【国书日本语学校北京事务所】:我是1999年到日本的,现在也一样,前三个月会有文化冲击,中国和日本看似一样,但是文化冲击很大。首先就是物价来讲,日本买一个便当就需要几十块钱人民币,很多孩子会对这个感觉有一些不适应。但是随着他融入,因为老师会告诉你、有一个引导的过程,慢慢从了解、到理解、到接纳。一般孩子会在三个月左右适应。等到孩子毕业的时候,走进校园的时候,或者回国的时候父母会很吃惊,很多孩子会习惯见面鞠躬,或者说话点头,因为这是日本的习惯、我们教育的引导。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来说,学生需要学习多久才能融入日本生活?

  凌昊【国书日本语学校北京事务所】:一般在一年左右。最初级左右的孩子前三个月在日本生活会有一些障碍,但是三个月以后一般购物不会有问题了。半年以后可以接受一些高深的讨论,半年以后可以看一些新闻、连续剧。经过一年左右的学习,已经达到日语一级程度,词汇量积累到一定程度,但是自由掌握的程度低一些,他到大学以后也面临着语言缺陷,经过两年到三年的学习,在日本生活就没有障碍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一年的学费是多少?生活费是多少?

  凌昊【国书日本语学校北京事务所】:学费是54万日元,加上入学金5万日元,在日本的生活费我们算一下,满足孩子的一日三餐,并且过得很好,全年的生活费加上学费在10万人民币左右,不包括勤工俭学的费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