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韩国汉阳大学金贵花:在韩国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五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25

韩国汉阳大学 金贵花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金贵花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您好,欢迎您来到搜狐会客厅,请您向搜狐网友介绍一下您的大学。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我们这个大学是韩国的汉阳大学,汉阳大学在韩国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五位,相当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汉阳大学是1969年成立的,目前有70年历史,在韩国首尔有一个校区,在ERICA也有一所校区,理工类在韩国很有名,大概排名前一二位。汉阳大学和中国五十几所学校有一个紧密关系,比如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于一些紧密关系。除了这些中国的大学之外,和世界两百多个学校也有紧密关系。它的校友,毕业于汉阳大学的比如说现代汽车的会长郑梦久、大长今的扮演者李英爱。汉阳大学是非常有名的一所韩国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有没有预科课程,或者帮学生适应语言环境的课程?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预科课程是有的,我们从2006年开的,但是这个预科从2006年到2008年一直在上海跟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开的。从今年开始,我们今年上半年三月份跟北京的新东方学校,拍摄了汉阳大学的留学预备班,跟其他的预科有点不一样,是适合学生的材料,进行面试、材料的审核。进预科班的时候会包括学生的入学率百分之百。进这个预科班也是有前提条件的,对学生的语言学习、文化课程学生都是有要求的,按照学生的成绩对汉阳大学录取进行一些审核。这个预科班跟社会的语言学院不一样,不仅学习语言,而且每周有一个文化课程,比如说韩国的文化、韩国的交通。汉阳大学的大学生我们要进行一些教育。每周有这样的一次课程。因为汉阳大学在北京的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都有交换生,我们每周也有交流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学校所在的城市,介绍一下这个城市的状况,往年中国留学生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我简单说一下首尔,首尔是韩国的首都,首尔人口在一百多万。首尔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城市,这个城市里主要的学校、韩国主要的高等院校主要集中在首尔,比如说首尔大学、高丽大学。韩国学生一般是想要到首尔的学校来学习,韩国大部分人口集中在首尔这个城市里。首尔经济还有政治都是韩国的中心。除此之外,旅游、观光等方面也做得很不错。比如说每年都有韩国的文化节。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文化节。中国学生差不多都在首尔。因为现在中国学生也很了解韩国大学的情况,他们都知道韩国有名的大学集中在首尔,毕竟到韩国留学也想读著名的学校,所以大部分集中在首尔。中国学生在首尔的一些比较有名的大学,或者相对比较好的大学。

  中国学生的学习情况是这样的,比如说汉阳大学,有一个专门负责留学生的部门,主要由这个部门服务中国留学生或者其他外国留学生。在韩国中国留学生,比如说汉阳大学有两千多外国留学生,中国留学生有二百多,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他们的学校每年都有一些外国留学生的运动会,有一个外国留学生的派对。对于中国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都比较好。现在有韩国当地学生帮助外国留学生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担心高中毕业的孩子在海外的生活自理问题。学校在这方面有什么帮助呢?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家长都会很担心,语言是一个障碍对这个孩子有点不放心,韩国学校每个老师都是一个很负责任的态度。我刚才说了有一个服务留学生的部门有管理本科生的老师、也有管理研究生的老师,有专门的中文老师,如果在生活上、学习上有问题,可以找老师来说明,老师会把你的问题进行协调。比如汉阳大学有几个学生,他们刚来到韩国的时候语言不太好,学习语言的时候很吃力,这样专门负责中国学生的老师会跟进,你的生活上有什么问题,你的语言情况为什么不太好,他会一一为你做检查。对学生的生活上、学习上会给予一定帮助。在学习上有一个英语、数学、外语的课程,比如你在学习上跟不上的话,可以申请这个课程。还有我说的一对一的活动,可以找到帮助你的韩国学生,你申请的课程跟不上可以找到他,如果你身体上有些问题的话也可以找到他帮助你找医院。这种情况会持续六个月或者一年,你待了一年已经熟悉了,可以自理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高中毕业生有什么要求吗?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最基本的要求是普高毕业生可以申请汉阳大学,但是大学有一个自己的入学考试,韩国和中国两个地方都有这个考试。会两地试考,中国的上海交通大学可以考,从今年开始北京也可以考了,北京的韩国画苑。明年也这样,在北京和上海两个地方进行。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没有事先准备语言考试的同学,现在还有没有申请海外大学,他们最早何时可以入学?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这个有很多学校,比如说韩国学校,每个学生的情况不一样有的学校会要求韩语成绩达到四级,但是有的学校比较有名的这种,进行自己的入学考试的,语言要求是零,语言零基础也可以申请,汉阳大学是这样的。但是被汉阳大学录取之后是要进行语言考试的,如果考试没有过可以在汉阳大学进行语言突破,语言突破后可以上本科或者研究生。或者之前在中国进行预科学习,学习之后进行考试然后入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选择学校地理位置上能不能给学生建议?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我不建议学生用地理位置选择学校,韩国地方比较小,但是每个地方也有一些方言,如果你想要到这个国家来学习一门专业知识,我还是建议学生按照专业选择学校。你想要学一些艺术类的话可以选择中央这种艺术类比较好的学校。你想要学习一些理工类的可以选择理工类好一点的汉阳大学等大学,如果学生要先想好你毕业之后要做什么,按照你的兴趣爱好来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一个问题,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毕业生找工作是否依然面临很大的挑战,中国留学生在大学期间希望获得本地的实习机会,学校会有这方面的保证吗?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现在韩国情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济恢复得比较好,目前韩国本身是不是很好的就业率,70%左右,汉阳大学学生就业率还是比较好的,70%左右。外国留学生想要实习,有两种,一个是短期的实习,暑假、寒假期间选择一些公司去实习,学校就业中心,学生可以自己找,留学生要想做需要努力一点,多看一些信息。长期的实习,一个是你在韩语的水平要好,韩语基础要好、英语也好对中国学生来说机会很多。因为中国学生懂得三门语言,机会会更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对我们的网友一些留学的小建议。

  金贵花【韩国汉阳大学】:留学对中国学生来说,在国内读大学、出国留学都是对学生学习的好机会,如果你真想在国外读书,选择学校要谨慎一些、选择专业要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将来的发展来选择。在国外学习要好好认真的学习,在国外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跟校方联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搜狐的采访。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