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杜兰大学李莹莹:医学 法学 商学是特殊专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1:46

美国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 李莹莹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美国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 李莹莹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一年一度高考刚刚结束,今年高考人数下降,留学很火爆,尤其是美国留学,您就杜兰大学大学做一下介绍。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杜兰大学排名第50位,特色专业,比如医学,法学,商学在全美非常有名,医学院是全美第一个医学院,大家知道商科在中国学生里受欢迎,包括我们的金融专业,会计专业,MBA每年有很多大陆学生报名,我们金融时报我们金融项目排第10位,比如会计专业非常好,基本就业率达到95%以上,可能那几个不就业抛去,读其他的东西,所以说在专业这一块蛮符合中国的热门需求,工程科里有一个非常棒的生物工程,全美排32位,而且教授是非常牛的,每年出项目比较多的。另外我们还一个比较好的项目,公共卫生,一般中国学生涉及这块知道杜兰大学,排名12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本科生和高中生申请读有什么条件?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正常对国际学生需要托福或者是雅思有SAT,中国大陆传统的原因一直没有SAT的考点。现在慢慢已经可以的,但是杜兰对中国学生友善,他们说没有SAT可以,我建议大家尽量考,对入学有帮助,第二对拿奖学金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没有预科课程?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没有,其实好学校不缺少生源的情况下不办这些东西,如果说双录取可能西储大学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名额限制?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今年最新统计,本科在中国大陆不超过40人。但是在台湾和香港会多,尤其台湾,台湾对杜兰大学认可度非常高,杜兰大学在台湾知名度非常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中国学生毕业的去向是什么?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要看专业,真正留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不多,大部分学生,商科学生,流向纽约和西部地区的比较多,如果去华尔街采访的话,基本每个高层里有杜兰的校友。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地理位置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会有影响的,尤其是高中小孩去,尤其家长看中这个东西,因为我和家长一直接触,他们对地理位置的看中超过其他的东西,这点和美国人不一样,美国小孩对地理位置不这么看中,不像中国人这么模式化,他们有自己的选择,这个位置哪里吸引哪里不吸引,中国家长看几个因素,是不是纽约,黑人怎么样,经济情况怎么样,比较模式化,不会就自身需求考虑,比如他是女孩子,我们建议去比较安全的,美国二三线城市非常好,经济可能点没有这么多,但是生活水平好,会很安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中国留学生和美国本土学生有什么优点缺点?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中国学生的学习成绩非常受到学校认可,前年两个北京四中的学生,他们全奖进的杜兰大学,他们的表现导致杜兰大学的校长到北京去四中参观,杜兰本身门槛很高,去的孩子去年平均分录取分数100分左右,托福100分左右,SAT达到2千分,平均分1900,这只是中国大陆的数据,如果包括美国小孩SAT还要高。如果是优点就这块,学习比较勤奋,能力比较强。缺点是参与度,包括社会参与度,学校参与度差。杜兰在美国非常有名的Party school杜兰学校本身性质有点贵族性质,家里条件好的小孩会去那里念书,他们比较享受。比如高尔夫什么的,美国小孩更多搞人际关系,进行一些比如社会的公益活动参与比较多,尤其所在的城市遭受过飓风,杜兰的参与度非常高。我发现中国小孩会被动,但是美国小孩很多人在报杜兰的时候说因为这个学校可以参与城市重建所以他们去,他觉得将来这个城市有我的一部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费和奖学金情况?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谈到学费是一个实际问题,很多学生考虑这个问题,基本上家长都知道,在美国如果是私利学校比较贵,排名前50位的没有下3万5的学费,即使公立学校基本3万左右。私立大学因为毕竟教育质量不一样,学费比较高,这成为中国学习进入私立学校的门槛,提起杜兰很多人不知道,很多原因是学费问题,杜兰学费今年已经4万,但是他不清楚杜兰非常有钱,你可能很优秀,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发两种补助,第一是因为你条件优异发的奖学金,一次形成发放4年,基本1万到2万5间,极端优秀可能拿到全奖,1万到2万5,条件不特别差基本会拿到,除了奖学金之外还有助学金,每年每次发放,最高上到1万八,根据家里的经济条件发放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申请奖学金要什么条件?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没有一个条件,没有说达到多少分有没有奖品。美国录取是一个综合的考量,不是只看一个成绩,成绩在美国落去委员会人眼里是是否能来我们这学习的基础的东西,因为你托福再好好不过美国小孩的水平,SAT不错只能证明高中成绩不错,他看中整个人的人格,观念如何,对社会参与度如何,来到这个学校给学校带来什么,如果一味强调自己很优秀,每天会学习不是很大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用一句话来概括杜兰大学的特点应该是什么?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中国人不了解的非常优秀的私立贵族学校,如果去查学生的组成成分是中产阶级以上的小孩,我说几个你们熟悉的人,小布什总统的小女儿在杜兰大学学习,美国雅虎创始人之一是这个学校毕业的。还有美国软件硬盘大的制造商的董事长是这个学校毕业的,有很多人,只是很多不被中国人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蒋经国也是这个学校的校友?

  李莹莹【杜兰大学中国招生代表】:蒋经国不算是优秀校友,因为是中国人了解的认为是优秀校友,实际在美国不是。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