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西东大学刘品海:有天主教文化 重人文关怀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0:47

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 刘品海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主任刘品海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刘主任您好,请先向搜狐网友介绍你们大学吧。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美国西东大学是一个综合性的私立学校,在1856年成立,最到的一个天主教学校。原来也是一个贵族学校,现在因为没有贵族之分,基本是一个综合性性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地理位置在哪?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在新泽西,离纽约很近,大约14英里,坐火车20多分钟可以到纽约市里,地理位置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么学校校园文化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这个学校它有天主教文化背景,所以说整体来说人文关怀是最优秀的,如果到网上搜的话会介绍很多涞源于台湾的介绍比较多,都是介绍它的人文关怀的。整个校园非常漂亮,因为历史悠久,在新泽西,很多人旅游的时候会去学校看看,当做一个景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刘主任您也知道中国高考也是刚刚结束,在越来越多中国学生中选择海外大学就读,在择校方面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择校,因为现在中国,包括历来对美国学校不是很了解,包括家长了解很少,基本通过两个途径,如果美国有亲戚、朋友就去了解,另外可能通过排名,这个是一个惯例性的。通过排名这种会有很多误导,因为择校还是说选择自己适合的学校。就像我经常跟他们说,我们去选211的学校,但是也有同样的,很多人不愿意选,其实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要一想就是排名很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一些事先没有准备申请考试的同学。他们最早什么时候可以入学?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美国学校多数有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所以现在要想申请就申请春季入学,但是中国学生有个习惯,习惯秋季入学,其实去美国春季入学更好。像今年,北京使馆预约都预约到9月中旬了,好多预约不到了,但是春季的时候没那么紧张,包括学生去那边选课都会相对比较轻松一些,要比全部挤到秋季要好。另外就是说现在有些学生主要原因申请不能去,还是语言问题。因为他提前没有做好语言的准备,所以现在也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因为多数学校要求有语言基础。像我们学校它虽然有ESL很少招收国际学生,纯粹就是凭语言去,希望你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可以听懂一些课程,希望你在那里一边上课一边学习。所以这是不太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预科课程是帮助学生更快适应?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它有这个ESL项目。比如说我们一批去的可能有去ESL,学校过来做面试,觉得他可以听懂一部分课程,可能在写作、听力方面有点差距的,去那可以再读这些。有很多学生不能说一个整句子,这样的一般很难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的排名现在是多少?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我们西东大学已经几年不参加这个U·S·NEWS排名了,因为这个排名是锁定性的,如果不参加就把你放在这里。现在最好的排名是125位,现在好像是151位,大约在第三层级,但是我们商学院一直参加商业周刊的排名,那个排名差不多今年是56位,就是商学院的排名。还有新立了一个投资回报率排名,我们是全美第八,还是不错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算是学校特色优势专业吗?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商学院是一个特色的,还有一个法学院比较有特色。因为它是一个私立学校,美国公立学校是普及教育,私立学校是精英教育。都是针对未来就业的。每个学院设置把未来就业方面,基于这个发展来设置的。现在有名气的,就是中国人知道的有法学院,还有亚洲研究,因为这也是最早的一个设立亚洲研究系的学校,杨震宇教授成了中国与美国沟通的桥梁,在台湾就翻译成斯敦豪尔。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谈到就业,我们学校就业率大概多少?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自己统计是94%。美国统计都是本科这块。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现在特别担心高中毕业的孩子生活的自理能力,我们学校会在这方面提供一些监护和帮助吗?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因为中国孩子都是在父母呵护下长大的,独立性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是去了以后我觉得每个孩子他有自己的模式,其实父母担心的往往是多余的,多数是多余的,孩子去那边自己的适应能力非常强,我们看到的学生都是这样,可能孩子在那待了一年感觉突然长大了,其实在那会锻炼很多技巧,包括跟外人接触。但是我们学校还是说给予一些帮助,包括中国学生去了,我经常跟他们的院长也提到,我也会说,我说每个孩子离开家长到了另外一半世界里去需要有一定的关怀,包括美国学生来到我们这里,我们也像父母一样关怀他们,希望你们老师也关怀我们每一个孩子,但是西东大学对于每个孩子还是很偏爱的,他跟中国一直有交往过程,所以对中国孩子都是蛮好的。而且那边也有中国教授也会给予一定的关怀,这些都是不错的,它本身就有人文关怀在。基本上每个班他们不超过25人,他们属于AACSB认证的学校,要求每个教授在你学期内必须对每个学生都能叫上名字,这是起码的要求。不像中国上课一班七、八十个人,最多知道前几排的孩子的名字。

  搜狐出国主持人:家长可以了解孩子在那边的情况吗?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完全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通过怎样的方式?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可以通过我们代表处,我们代表处跟他们也有沟通,我们对每个学生也有了解,另外商学院的院长他也是从中国清华出去的,最早出去的一批,几乎过节他会要求学生们到他家做客,关怀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对搜狐出国的频道网友们说一些留学小帖士吧。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我觉得留学,现在美国签证放开以后,现在去美国的学生越来越多,预计今年10万多学生去美国,主要是择校,学生现在还是更多地要了解这些学校,了解这个学校的专业设置,这样会帮助你能够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相应的规划。而且美国基本上,特别是去那上本科的,美国学校多数是统才教育,你可以不选专业,你可以基于兴趣选择学校,大一、大二不选专业,大三给你做兴趣测试选专业。美国学校好多都是很偏远的,但是我们还是比较靠近城市的,有的学校在沙漠之中,甚至开车两个小时见不到村庄的那种,所以学生们去了也要有一个心理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安全方面呢?

  刘品海[美国西东大学北京联络处办公室主任]:美国学校安全方面问题不大。因为都是封闭式的,像我们学校要拿学生卡才能进入校区,拿着学生卡是一个认证方式。因为我们去陌生地方心理会有紧张的感觉,但是有些地方,如果涉及到黑人区不要太晚回学校,尽量结伴行走,特别是去那上本科学生们,尽量避免,因为毕竟是一个外国人,在那里还是安全第一。这是我的一个忠告。另外选学校尽量选择美国比较相对好的大学,还是安全性第一吧。因为有些地方,因为加洲倒闭以后可能治安会非常差,警察许多失业了,还是要先了解当地情况再选择。安全第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