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智梦教育有限公司程昱斌:主做美国高端留学市场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7:03

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 程昱斌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程昱斌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流量最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您好!首先介绍一下您的机构的特点吧?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我们主要成立于香港,总部在香港,在国内有三个大公司,北京、上海、宁波,我们主要还是针对在美国的高端留学的市场,做教育咨询,帮助国内申请本科研究生、MBA。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提到高端咨询,高端指什么?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我们主要其实目前的客户大部分都是申请在前20名,甚至前50名左右,其实会来找我们的,我们其实EMBA开始的,所以会找我们都是一些等于自己的成绩、考分、工作经历比较好的一些申请者,我们主要针对比较好的名校,我们几个合伙人跟总监都是美国名校毕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申请高端或者优秀学校的客户,他们都有什么特点?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他们的特点,第一他们都有他们的目标跟想法,尽管是申请本科的、研究生甚至到MBA,他们经历蛮精彩的,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出国,他们有自己的客户,他们本身的要求比较多,我们在合作过程中也是会蛮多时间讨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会给这部分人什么样的建议?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这部分人,要去美国的名校,学校很重视你要的是什么,为什么念我们这个学校,很多国内的申请者,他们申请的同时他们只是想出国念书,甚至不知道自己念书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很大部分帮助申请者了解出国的目的,我们知道你未来想做的工作是什么,你可以怎么样申请什么样的专业帮助你达到你想要目标。这一块是我们帮助申请者,尤其是高端的申请者必须要能够很清楚了解他未来的目标,这样学校才有办法。

  搜狐出国主持人:像申请本科那样的学校,因为学生年龄比较小,他现在选择这个,他发现后来并不喜欢这个,这种现象有吗?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这是美国教育的好处,本科一年级的时候不需要选专业,但是你要知道你未来的方向,你如果对人文社会科学感兴趣的话,第一志愿肯定是哈佛耶鲁这样的学校,如果你往工方面走的话,其实哈佛不一定适合你,你可能选麻省理工、加州理工,这些学校在理工方面很强。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一流的大学,还会存在预科课程吗?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目前来说不含有预科,你指的预科上本科之前上的,这样的方式很多国内的学生先到国外的社区大学,再转学进去比较知名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学生想在海外读书,他们又没有充分准备好自己的语言,他们如何到国外去准备?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我相信国内有很多的预科,其实我们跟同城教育有进一步的合作,他们本身有他们自己的预科,像人民大学有自己的预科,我觉得重点还是这么短暂的时间内,要非常明白,才能把自己的水平提升一些,英语水平并不是那么容易提升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学校的学生在国内也是很优秀的,他们比如说在美国前20或者前50的学校,他们会面临什么样的压力?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无论国内怎么优秀,你的英语并不是你的母语,第一个去最大的挑战是语言上面的挑战,你会发觉你周围的所有东西都是英语的时候,我们以前的学的英语都是比较正式的英语,第一部分是语言的挑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比较年轻的学生学英语比较快。第二还是文化上的冲击,西方跟东方得教育很不一样,国内的教育是考试、念书,在美国是全方位的发展,找到自己的兴趣,很多人去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这部分是蛮大的挑战。我之前说的,你年纪轻去,比年纪大去要强。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研究生的教育和MBA教育,对研究生的申请有什么建议?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研究生这几年,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国内研究生越来越多,本科生就不用说,到处都是,国内考研不容易,很多工作又要求研究生背景,因此这些学生很尴尬,他们有时候并不一定是这么想念研究生,而是想找到工作要念研究生,所以很多考虑出国。出国要看什么专业,如果你念的商科、金融专业竞争非常激烈的,提供这样的一个学校并不是这么多,这样课程的学校并不是这么多。所以国内学生特别会考试,像托福、雅思大家越考越多。变得现在很多的硕士、本科毕业生毕业一两年又跑来申请,因此我觉得本科生真的想出国念硕士的话,在本科一二年级尽量想自己想念的方向,努力的去攻读,在你申请的时候,你不会说我想念这个专业,我过去什么东西都没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您的观察,最近几年中国的留学生政策也在发生着变化,您觉得以后会有那些优势?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我觉得近几年来,签证的申请越来越容易,早年很多人选择澳洲、新西兰,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拿到美国的签证,现在美国签过率超过90%,会有越来越多人往美国方向考虑,毕竟美国的名字比其他的学校更加响一些。还有另外一个现象,我们看到冒HET的人越来越多,家长会有一种我趋向,家长越早把小孩子送到国外念书,这是我们近两三年观察到的现象,越来越人去美国,有更多人比较年轻出国念书。整个国内的市场可能英国、新西兰、澳洲会慢慢变得少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美国的学校在招收中国学生的时候,除了一些硬件和条件,比如入学成绩,还有雅思分以外,还有别的条件吗?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学生有一个最大的共通性,大家都太认真在念书,其实你在上本科之前,你其实没有太多其他的活动,但是说真的,这两年来,看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在重点培训他们的小孩,让他们有较多的机会。要想申请到更好的学校,中国学生要多方面发展,美国所说的社区活动,在国内来讲很少人来,尤其一两年来,有一个家长跟我提到他的家长到玉树帮忙,做志愿者的活动,这些活动可以增加他在申请过程中的竞争力,像担任社团领导之类的,国外的学校很注重,团队精神、领导才能,这两种申请的时候,其实是中国学生比较欠缺的,因为你念书是一个人念,没有太多领导才能,这方面是国内学生好好思考做准备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前总是说国内的学生相当于国外的学生不够Open,这个问题还是区分中国学生跟外国学生的大的条件吗?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的资讯还不是完全的发达,就所谓的开放的角度来说的话,的确中国学生不如美国学生的,我观察到非常有趣的是至少大部分学生有自信,这一点其实是在申请过程之中,或者在国外找工作中是很大的优势,这一点也是慢慢中国学生变得更有自信。实际上对于国际观,对于一些比较开放的接受不同意见来讲,的确中国学生跟西方人比较起来比较清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的自信吗?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越来越强大了,大家越来越有自信了,现在越来越有资源,生活环境的改善,教育环境的改善,大家会有自信心慢慢发展起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自信心的同时建立比较开放的心态。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对,很多人话说的很美,但是不太靠谱,其实的确在同时间有自信是好事,但是同样有自己的实力去支撑。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下决心留学美国的学生有什么建议?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考试很重要,不要把所有的心思花在考试上面,多多去了解流程,有时间去美国走一趟,每一个洲、学校都有不同的之处。我们常常跟学生说看排名申请,可能你去的地方可能你不喜欢那个文化、校园,可以找到有经验的顾问帮助你选择学校,当然同时间有机会去美国走一走,当然考分很重要,有分数不代表你一定进,没有分数不代表不一定不能进。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到了美国面临文化休克怎么办?

  程昱斌【智梦教育有限公司合伙人】:除了到了很偏僻的地方,其实在美国的中国人很多,一个比较包容的心,就像美国的食物,我刚去念书的时候,也无法接受他们的西餐,有一颗比较宽容的心就慢慢尝试新的东西,不要觉得说他们为什么这样。举个简单的例子,美国人家里有地毯,走进去不拖鞋的,实际上这是美国人的习惯,我觉得不同地方有不同的习惯,用比较开放的心态接受他们。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