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学生KNEX科技创新大赛专场访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7:02

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事业部主任 耿捷 (摄影:搜狐-李志岩)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主任 谷群 (摄影:搜狐-李志岩)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推广中心负责人 刘秀丰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谷群、耿捷、刘秀丰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流量最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请您来介绍一下这个项目吧?

  耿捷【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事业部主任】:我们主办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包括首师大科技园主办的北京学生KNEX科技创新大赛,今天下午2点到4点北京教育博览会现场举行,在2号馆,我们三个人是刚刚从比赛现场过来的,现在整个赛事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场面也是非常的热烈,这个活动是促进会这边主办有相关的机构协办参与,主要是咱们交流会主要面向学生群体的展会,通过这个活动在博览会上让学生一起参与活动,包括通过新闻媒体把这样的活动,非常健康的活动推广到全社会,引起整个社会对科技活动的重视。这可以说是我们组织这个活动的一个初衷。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开幕式的展厅大家都在做的哪些?

  耿捷【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事业部主任】:是的。

  谷群【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主任】:一会儿你们可以照两张相,很热闹。

  耿捷【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事业部主任】:刚才我通知你们这边的人过去。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项目今年是首次举办吗?

  耿捷【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事业部主任】:是首次举行的。我觉得有关这个项目一个国际上发展的历史,可以请刘总做一个介绍。

  刘秀丰【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推广中心负责人】:这个是有一个美国Kbot公司,他们的一套产品叫“创新教育产品”,从上个世纪90年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每年在全国都进行分区赛开展,现在已经成为国际比较有影响力的赛事,就像乐高那些大赛,关于亚太KNEX大赛从2005年开始,每年7月份举行一次,在香港理工大学,都是由香港的教育层来主办。今年因为从去年开始跟他们进行业务上的合作,我们在中国第一次开展这个大赛,得到了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得到科技园的支持,整个这一次有16个代表,有11支小学,有5支中学的。

  我们大赛正常有1、2、3等奖,我们对优秀队会派到香港参加亚太的比赛,实际上名称变成北京的首届KNEX大赛又是亚太区北京选拔赛,所以它的晋级应该是7月10号在香港举行亚太区的比赛。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内有多少支?全在北京吗?

  刘秀丰【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推广中心负责人】:第一次举行,因为考虑到首次举行经验,包括宣传,还是想从小的做起。

  谷群【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主任】:这个项目启动的时间不长,就这几年时间刚刚开始启动,所以我们在摸索经验,今年我们借助这次教育展把这次大赛推出来,也有很多人关注非常有特色的活动。真正让更多人知道它,了解它还需要一个过程,今年规模不是特别大,可以是一个尝试,包括下一步的推广,到明年都会越来越多。

  刘秀丰【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推广中心负责人】:万事开头难,先总结经验。

  谷群【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主任】:这个大赛在香港地区和亚太地区办了很多年,非常受青少年的喜爱,这类活动,你们看一看就知道,对于开发少年儿童的智力,能力有非常大的作用。我们到中学去,把这套玩具交给孩子们,很复杂一个大箱子,很多配件,你跟他说一会儿,他马上就明白了,马上非常有热情组装很多东西。很多小孩他们想象都超出了我感觉,感觉不是他这个年龄的小孩能想象到,把一些力学、电学、结构学很多知识把他的想象放在里面,如果要放到学校里讲恐怕到大学才能学到。在这一点上提前开发小孩的智力、创造力有非常大的作用,这也是我们着力推这个项目的目的。

  耿捷【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事业部主任】:今天上午也关注了我们整个博览会开幕这一块,在2号馆今年很大的主题,学生科技教育的成果,包括学生自己创作发明,包括他研发出来的一些成果,这一块。所以今天上午整个展会上有中小学科技创新、大学生的科技创新。今天下午学生的这种科技比赛也是整个今年创新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现场就像谷总说的,现场学生们搭建出来的这种作品,就是说超乎我们成人的想象,他们没有任何阻止,完全凭借自己的头脑中的概念发明出来的,包括利用好多电机实现的奇特的功能非常好。

  谷群【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主任】:我们这次比赛为什么有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的出现?凌伊动力这个项目也是进入我们科技园以后在我们科技园帮助之下能够很快的发展起来,因为首师大是师范性的大学,有很雄厚的教育资源的实力,包括产品的推广和衍生产品的开发,都是我们学校请的团队参加进去,我们首师大希望借助这个大赛的形式把我们教育资源贡献到社会上产生更大的效果。

  搜狐出国主持人:也祝福大赛圆满成功,谢谢三位!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