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布莱得:重视本科教学质量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6:42

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 布莱得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布莱得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欢迎作客搜狐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您的大学。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威斯康星大学是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个公立大学。大概有9000学生,大概8600在念本科学习,绝大部分是本科,我们学校现在主要精力放在本科的教学上。我们的学校在一个比较小镇上,大概有25000多人的一个小镇上,这是学校的大致规模。非常平静、非常安静的小镇,而且非常安全的地方,在美国比较好的地方。这个学校他们是属于威斯康星大学的一个大学体系,是斯蒂芬校区,因为他们主要是集中在本科上面,所以学校的主要资源就是集中在本科的学生上,本科生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来锻炼自己、来练习一些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较专注于本科教学。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教育资源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本科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高考已经结束了,有很多学生在高考之后才会筹划自己出国留学的安排,在这方面如果现在学生启动自己的留学计划,您对他们有什么建议吗?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首先第一条建议是学生要意识到在美国有四千多所不同的大学,很多学生首先会问布莱得教授的问题是你是不是在前二十、前四十,他们会很注重排名。事实上这个学校的确是排名不错,在中西部公立大学里排名处于前十。更重要的是需要仔细地了解学校、去问一些关于这个学校的问题,甚至于将来的计划的这些问题。因为他们知道很多中国学生为此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在布莱得教授看来最重要的是这个学生要去适应这个学校,通过利用学校的资源让他们自身发挥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潜力。布莱得教授认为这个最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在国内的教育都是灌输式的,但是布莱得教授的意思是在美国学习,你怎么和学校更好地融合,这方面中国学生相对欠缺一些,在学生自己的学习上,有什么建议吗?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以布莱得教授自己的经验来说,中国学生还是要尽量去适应、去融合。他们希望中国学生去尝试这个风险、他们学校校方会在这方面比较宽容,如果是学生犯了错误,学校在这方面也会相对比较宽容。布莱得教授因为他经常看到一些中国的学生,如果在哪方面犯了错误,虽然勇敢一次,但是他会觉得丢脸、不好意思,然后就不再去做了。布莱得教授觉得这样虽然可以理解,但是学生还是尽量去试着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鼓励学生勇敢一些,接受挑战。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在国外学习,学习方式不同,语言是比较大的障碍,学校在录取对中国学生上,在语言上有什么要求吗?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学校肯定是有他们自己的相关规定来要求你的语言水平,一共有几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建议你考托福或者是雅思,再一点是你可以接受一个有条件的录取,去学校去念相关的英语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三种是读语言学校?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是学校的语言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课程会需要多久?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这还是取决于学生个人的能力,当学生来到学校的时候,他们首先会要求参加一个测试,一般情况下每一期课程大概是八周,一般情况下学生可能需要两到三期这样的课程,才能达到入学的要求。将近半年的样子。另外对学生来说也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式来看这个学校是不是适合自己,或者是他有一些想法,看是不是需要转学校,这是一个缓冲的过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语言这一关以外,学生在选择大学学习,看重的专业,我们学校在哪些专业上比较有优势?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因为这个学校,要是集中精力致力于本科的教学,学生要跟教授合作得比较紧密,学生要和教授一起工作、一起做研究、每天都要这样,每个专业的教授都会有这样的机会。学校的一些优势专业就是有自然科学、化学、生物这方面。还有一些会计学、商科的一些专业。

  学校的自然科学和自然资源管理、环境管理,这两个学科的任何一个专业都是在全美排名前五。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中国学生和家长出国留学很谨慎,他们学完以后在就业上有一些考虑,学校对于留学生就业有什么样的服务?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第一点就是说学校有一个实习的项目,任何学生如果想去参加这个实习项目,学校都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去学习。学校另外还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机构、帮助学生去找这些工作、提供这些工作的一个部门,虽然可能给你提供的工作不是说特别专业对口的、特别让你觉得有特别大的联系,但是让学生去逐渐适应美国的社会,让学生有一个学习的过程,逐渐适应社会的过程。

  学校还有一个专门的工作办公室的部门,一些能力比较强的学生从进入这个学校就有机会竞争办公室的一些岗位,在他们学习的年生活中会一直在办公室工作。这个办公室是跟我们理解的不太一样的是,他们主要目的是帮助这些学生去理解、去学习怎么进一步适应工作环境。主要是这个目的,并不是说我要给你这个工作,你就给我们打工,是属于一个类似合作式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相当于学校里的实习基地。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应该是一个学校的合作的机构,也可以是校外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但是这个不是正式的工作,就是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是正式的工作。学校给你提供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你学习、实践。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最后希望您能对即将选择去美国留学、对即将选择我们学校的留学生一些建议或者祝愿。

  布莱得【威斯康星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主任】:接受挑战,不要害怕犯错误,另外更不要害怕去寻求帮助。因为美国这个教育体制有足够的资源提供给你帮助,但是他们希望的是学生有足够自信来告诉他们我需要帮助。在布莱得教授看来交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你真的有一些困难、有一些问题,但是如果你不交流他们根本不知道,所以他们也没办法帮到你。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