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IMTI国际交流中心于特:致力于"蒙氏教师培训"教育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6:40

IMTI高级招生老师 于特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杨世元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感谢三位嘉宾作客搜狐会客厅,请三位介绍一下教学法在国际上是什么地位,针对幼儿教育,除了这套方法以外,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跟它相媲美的吗?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现在来说在蒙氏教育分两大块,一块是美国,一块是欧洲,在中国蒙台梭利是最近二十年刚刚发展起来,因为从诞生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历史了,在这一百多年历史里在全世界各地都得到广泛的流传,因为确实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优越性,所以在进入中国的短短20年就遍地开花,很多地方都有课堂。在北京来说,我们中心这种形式,就是大中华地区是第一家,以独立的、中心的特制、形式来培训、做师资的培训我们是第一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详细介绍一下我们中心的特点,上课的模式。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我们中心是在2009年5月份落成,七月份第一批学员到中心接受培训,现在已经有三期学员完成他们的课程。这三期分布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做实习课程。我们培训的学员都是外国人。因为我们七月份是针对本土的老师和家长的培训,七月份课程将在7月12号开始。现在我们中心请到的是美国东北蒙台协会的总监,在我们中心任课的总监,中心基本上有70%的课程由他来教授,我们中心的亮点是双语授课,学生如果英文足够好可以听英文老师纯正英语授课、讲学,如果他的英文还OK,但是在理解方面母语更好,可以听同传,这是我们的亮点。我们的课程属于小班授课,每一期会持续六到八周,至少五名培训师来授课培训师都是经过国际认证,有三到五年经验才可以被邀请,是互动式培训,老师和学员之间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及时跟老师进行沟通,每一节课可后有足够时间留给学员和老师沟通。如果上课的内容不明白,老师会给他们详细介绍。我们要介绍一下课程的教授者他是学了AMI在先又学了AMS,是经验和阅历非常丰富。在大中华地区有很多培训,新加坡、台湾、香港都有她的学生。因为从1999年就开始做蒙氏培训。师资队伍非常强。以总监为主,其他的实力、资力、教授会定期从国外飞过来,给学员授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学员的基本要求。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针对中国本土的学生必须有大专的学位证书,国外学员要有本科学位,我们现在也在做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工作,师范院校幼教专业的学生,我们需要他们有一定的文化、一定的教育基础的情况下再让他接触蒙氏教育,尤其是大学毕业生没有接触过这方面,并没有很专业来学习蒙失教育,对他的教育水平有要求,至少要有大专学历。

  搜狐出国主持人:能考到中国的教师证?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因为好多人在问是不是要有教师证,我们中心现在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很多学校、幼儿园有这方面的需求。在我们学校任职的老师要有教师认证,这是符合中国教委、中国教育委员会的规定,你的学校要有多少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对于我们培训认证机构没有强制要求学生要考。对大学毕业生来说他们本身是学幼教的,他们自身的资格是足够的,根据以后学出来的情况视情况而定是否要考。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因为IMTI证书是国际认可的,只要是从IMTI出来的证书,不管是在美国还是欧洲都认可。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可能是中国的实际情况需要老师在任教的时候有教师资格认证证书,但是在国外是没有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外有这个蒙台所利的就行了?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对,因为现在世界公认两个培训机构,我们是其中之一。而且现在好多从事幼教的人,对于蒙台梭利都知道,但是现在中国蒙氏教育出现一种发展特别快,很多学校都在用这个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幼儿园都会打出这个标签,但是家长不太会分别。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对,是真是假,或者哪个是有认证的。我们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让大众了解蒙台梭利的方法,而不是用一些教具来带动课堂。

  搜狐出国主持人:家长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幼儿阶段的教育,在中国到底有多少所有资格的学校?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在北京来说,蒙台梭利的幼儿园是有五家,所有的老师、都是经过主讲教师都是经过培训出来的老师。而有的幼儿园只有一个老师,或者一个课堂是这样的,我们不能说他是假的,只是他做的不是那么完全蒙氏,但是他有这方面的课程、老师在做。据我了解有五家主讲是经过认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相比其他的教育这种方法有什么特点?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一开始是针对贫民、特别的孩子,身体、智力有特殊需求的孩子,然后到后来发现经过培训对正常的孩子,无论人格的培养、心智的发展、整个的独立性,针对于特殊孩子和正常的孩子相比,都能达到正常孩子的水平,蒙台梭利想如果把这个教学方式用到正常孩子身上会有什么发展呢?她就试着把这种教学方式用到正常孩子身上,也是特别好的。所以是全方面的从孩子的智力、心力、人格培养,成长过程来说,相对是比较全面一些。因为我们整个蒙台梭利分五大区域,感官、语言、数学等区域,这些区域涵盖了孩子发展的整个过程所必须的、所需要的基本的元素,想要认知的一些东西都涵盖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进入中国也有一段时间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现在选择学习的学员,现在从结构上讲,刚才说大专毕业,人数情况怎么样?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我们从2009年5月份中心落成,7月份有12名老师在这里培训,他们基本上是外国人,有一部分华人。现在因为在整个来说,蒙台梭利在中国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高端的教学方式、教学模式,他对孩子的发展有独到的好处,所以很多家长愿意选择这块,愿意选择蒙氏教育,同时也愿意为孩子付出更多精力、财力。所以我们在整个呈一个,不能说几何倍数增长,但是是递增的形式,我们的培训老师、形式是被广泛认可。七月份的课程有不到三十人学习,这三十人当中绝大部分是中国本土的幼儿老师,或者他们有一些刚刚生过宝宝的妈妈想更好的让孩子来接受蒙氏教育,他把孩子送到蒙氏幼儿园,在幼儿园接受这样的教育,在家给他这样的环境,这样对孩子成长更有利。

  真正的大学生到现在为止只有几个,这几个学生也是刚刚从国外留学回来,或者接触过蒙氏这块,因为很多大学毕业很少会有人从事幼教,我们在给他有职业说明,因为在中国来说,中国政府在鼓励幼教发展,中国政府在鼓励更多的,无论个人、组织建立更多的幼儿园,来弥补幼儿园不足,幼儿园生源有很多,但是没有比较好的师资、硬件,所以政府也在鼓励高质量的、比较好的幼儿园发展起来。所以这块对师资是一个要求。所以我们现在对于很大一部分在做大学毕业生这块,尤其是幼教专业的学生,鼓励他们来学。之后可能大学毕业的时候拿的薪水会比较低,但是有我们的培训,他过了试用期、过了一定时间,薪水可能呈几何倍数增长。我们不能从很短的时间内了解这个问题,但是就我们现在做的调查来说,老师薪水增长的情况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内市场对高端幼儿教师需求比较多的,缺口大概有多少?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这块没有做过具体的研究,但是我知道这方面中国政府在2009年到2010年要建立至少300所幼儿园,在这样的幼儿园当中很大一部分给私人来做,或者一部分给公立来做,这个缺口很大。我知道一些蒙氏幼儿园,从今年开始报要排到明年孩子才可能有一个位置。很多家长要提前一年跟学校联系、预约才能有这样的名额。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我们中国接受完培训的学员,就业前景还是比较好的。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我们中心接到了从东南亚、很多国家的电话,要求我们给他们提供学生。

  谭婷婷:土耳其等等学校,等我们的学生毕业要求过去。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如果在毕业生集体毕业阶段,如果在就业,方便的时候会请他们过来和毕业生见面,大家合作、用工协议,到国外工作。因为现在我们中心从开始到现在到今年七月份我们第一批学员才毕业,拿到证书去工作,到现在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但是有跟我们提出师资请求、跟我们预约老师的学校、幼儿园已经很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海外机构提出能不能招募我们的学员,我们学院学员是不是对语言上有要求?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我们的课程是双语的课程,我们在上课之前会有一个面试,看英语到什么程度,如果觉得OK可以听一段英文,如果在理解中有问题,可以再听同传的英文。但是很多中国学生,母语是汉语的,想要到国外工作有可能性,但是还是要英文过关。语言上还是一个问题。但是现在好多的幼儿园也是在找汉语老师。就像很多英语幼儿园想要中国老师,因为他接受这个培训是中国人,又在中国开幼儿园,所以如果英文还比较好的话,他更愿意招这样的老师。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沟通起来会更方便。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无论是家长、学生、老师沟通起来会方便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心的招生是什么样的?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我们每年一月、四月、七月、十月都会开课程,我们七月份的课程是比较固定的,其他几个月的课程比较灵活,可能会在周末上课,在假期上课。这个态度为了满足学生们时间上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样不会耽误其他课程、工作安排。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习要学多久?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像我们来说,我们正常要求理论课是320小时,实习课程540小时。

  搜狐出国主持人:540个小时在什么地方进行实习呢?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到幼儿园去。实习的课程如果是中国人,可以安排在北京附近的五家特别好的幼儿园做实习,如果想回国,因为我们很多是外国人,想回国的话会跟那边的学校取得联系。

  谭婷婷:会找最好的,因为我们中心是跟每个地方的最好的蒙氏学校,国际的学校跟他们合作进行,他们跟我们的关系特别好,我们的学生到他们那边去实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三位,您对希望了解蒙氏教学法、希望更好的幼教职业的学员、做什么样的建议?

  杨世元【IMTI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幼教是一个很有发展的产业,发展空间还是很高的,选择一个正确的培训机构,得到一个正确的教育理念,无论是对于孩子本身、还是教育行业都是很难得的。与此同时我们中心有这样的载体,可以给所有的学员们、所有想从事幼儿教育的人一个平台,可以让他们得到真正的蒙氏教育的载体,我希望他们进一步了解我们,我们也去了解他们。这样可以把真正的蒙台梭利引到中国,让更多的中国孩子、中国家庭受益于真正的蒙台梭利。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