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大齐:英国第四大大学校园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5:08
英国谢非尔德大学 国际办公室副主任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国际办公室副主任 大齐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办公室副主任大齐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介绍一下这所大学的情况。

  大齐【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国际办公室副主任】:谢菲尔德大学现在是英国一所非常知名大学,在英国排名非常高,大学非常大,目前有2万3千名在校生,包括来自中国和全世界很多国家,一共有5千多国际学生,来自于13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是英国第四大大学校园,谢菲尔德这个城市是整个英格兰地区第四大城市,内政部评为整个英格兰地区最安全的城市。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到谢菲尔德读书,我也可以提供很多就业援助。在谢菲尔德学生能够很好融入当地生活,因为谢菲尔德的居民非常友好,在谢菲尔德有很多中国餐馆,中国学生到那边吃饭各方面不用担心,可以享受很正宗的中国食品。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都知道中国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学生想去海外读书,你们有什么建议?

  大齐【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国际办公室副主任】:关于申请方面的建议,希望中国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的时候一定注重个人陈述,写非常棒的个人陈述,能够吸引大学,因为每年有很多中国学生去申请谢菲尔德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菲尔德大学对中国大学生要求有哪些方面?

  大齐【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国际办公室副主任】:中英教育基础不一样,中国学生从小学到高中12年,英国13年,中国学生进入英国要读一年预科,预科要求高中三年毕业,我们有雅思成绩要求,预科最低要求5分。这一年预科涵盖了,英国小学到高中11年,结束后会增加一个英国高考的考试,预科这一年涵盖这两年基础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菲尔德大学预科和其他大学预科有什么特点?

  袁丽馨:我们在大学校园里上,和大学合作非常紧密,所有的学生在申请预科的时候拿到录取通知书,升学非常有保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现在没有准备好的,他们想尽快升入到学有什么办法?

  袁丽馨:是大使馆签证书不会变,要雅思或者是托福成绩,我们建议学生考雅思或者是托福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往年中国留学生到谢菲尔德大学对课程风格等等有什么困惑,有什么好的案例分享?

  袁丽馨:困惑首先对于中国学生,因为高中毕业学生进入谢非尔有一年预科锻炼,学生可以很容易和老师和同学融合在一起,进入大学大一大二像中国大课一个老师一节课100、200学生,进入这样的课程中,比较困惑是这种老师教学方式,因为中国上大学和英国上大学,包括高中学生教学模式不一样,因为中国孩子习惯老师在课堂教你学习,到英国老师不管,你的课程老师有一些作业,大部分要自己去图书馆完成作业。这是中国学生最大的困惑,通过这样的话,我们建议学生通过提前一点考虑预科,优秀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硕士,先到英国去适应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菲尔德大学会不会给即将毕业学生安排实习?

  袁丽馨:会的。每个专业不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掌握的情况来讲,谢菲尔德大学毕业回到中国的学生状况怎么样?

  袁丽馨:非常棒,谢菲尔德大学不仅是一所在英国知名大学,在中国人心中是非常知名的大学,有很多杰出的中国校友,我们学校一个专业休闲管理,现在改名字叫文化创意管理,我认识很多这个专业毕业生,我的同事这个专业的,他的同学会进入奥组委等等,所以很棒。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这些考虑到谢菲尔德读书的学生有什么建议?

  袁丽馨:对高中生,对大学生,其实有一些区别。中国学生有一个误区,既然出国,是备选的选择,出国上一个非常好的大学,英国大学宽进严出,可以申请谢菲尔德这样的大学,但是在世界排名和世界的研究水平教学水平是非常高的,我们也建议学生还是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学校,我建议要好好读书,英国硕士只有一年,这一年课程非常压缩和紧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