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裘雅雯:数字传媒专业是优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4:51

裘雅雯 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裘雅雯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欢迎来到您来到搜狐会客厅,向搜狐网友介绍一下您的大学。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我们大学是专门学习日本数字内容,动漫、游戏、IT编程、影视方面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最著名的优势专业?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我们的专业就是数字传媒、数字内容,包括IT、包括动漫、包括游戏。我们学校是非常专业性的是日本第一所这方面的学校。每年招生250名。国际学生有250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什么样的位置?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在东京秋叶原,是东京的最衷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的高考刚刚结束了,在中国学生里选择国外大学,您能给学生一些择校方面的意见吗?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如果非常想学习日本的动漫、数字内容,这个领域在咱们国家刚刚兴起,在好多大学虽然有专业,但是内容非常少,如果希望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到这所大学可以学到最新的内容。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方面学校我们会提供什么样的内容?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我们有留学生管理的专门人员,刚到学校的时候,可以为学生提供方便、良好的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什么途径来了解?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主要是通过网页、现在的大学介绍,有什么问题直接通过我们校内的电子邮件,可以通过中文联系,提问题,我们可以帮助解答。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高中毕业生的入学有什么要求?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有高中毕业的、也有研究生的。针对高中毕业生,要满12年学历,然后因为这个专业非常特殊,要看学生真的是喜欢这个专业、他的热情在这里,不用笔试、要面试,不在乎你的数学、物力是什么分数,对这个行业有没有爱好,你将来的理想、毕业以后的愿望。这是我们所要求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往年中国留学生在学校的适应情况怎么样?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都非常不错,我们学校有一个特点,我们教育都是在第一线的专家直接来授课,柯南的导演等等,学生能学到最新最实用的。好多学生来到我们学校以后都说太好了,能学到最想学的东西。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能从小看漫画,是自己的偶像。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对,这些老师又是直接传授,所以对他们非常有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文化生活大概什么样、学校的氛围。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学校就是座落在东京秋叶原,秋叶原是日本最有名的电器街,也是IT、动漫的发源地。我们学校是一座非常漂亮,是秋叶原的标志性建筑。是非常漂亮的,整个学校非常摩登,有最先进的设备。不但是校园,整个秋叶原的街也是你的大课堂,搞这方面的设计的人会让你的眼界开阔,所以整个秋叶原充满了这方面的氛围,整个街、学校都是你的学习氛围。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什么专业的就业率最高?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我们就一个学科,也就是说一般的学校动漫等等都分出学科,我们就是行业要求的人才,你不但只会动漫、或者只会游戏,数字内容全部都要理解、都要懂一些,当然你可以有自己的重点,我们让学生自由选择,如果喜欢学动漫除了必修课以外可以专选动漫。可以自由选择。所以让学生有一个自由的选择范围。

  就业率在去年是90%,今年由于金融危机,现在是80%。还有好多学生不愿意就业,为什么呢?因为就业是可以自己同学合办公司,我们不但教技术,还教怎么创业。所以有的同学就是毕业以后自己创业了。所以目前就业率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给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对,我们有9600多家合作单位,在这些方面可以在企业里就业、实习。像日本电视台也有我们的实习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预科课程,或者帮助学生更快适应?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预科课程没有。我们现在招生是希望学生达到二级左右的日语能力。进了学校以后马上要日语考试,考完以后根据成绩分班。这是基础班。还有高级班。让学生打下扎实的日语基础。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对搜狐出国的网友一些小建议。

  裘雅雯【数字好莱坞大学】:如果对日本动漫、游戏、数字内容方面非常感兴趣的同学,不妨来日本留学,或者来看看。可以利用自己的假期到日本看看。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