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意大利教育中心邢建军:意名校注重学生高考成绩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4:40

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人 邢建军博士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邢建军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流量最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我们想知道意大利如果说高考生想去的话,需要达到什么条件?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这个问题非常好,意大利政府规定,中国的要想到意大利学读本科,高考成绩必须达到380分以上,对于普通大学,对学生艺术学生也是也要达到380分,对于艺术的学生分数计算方式不一样,是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考生文化科的成绩加上艺术成绩,新改一个公式,为了吸引中国更多的质量比较高,有艺术天分比较高的孩子,我们新修改的公式实际上加重的偏重了艺术成绩在高考成绩中所占的比重,所以说条件是380分以上。当然了高考成绩也说了越高越好,因为现在意大利也知道,中国每年有一个非常严格的全国考试,他们管中国的高考叫国家考试,所以说他们也认为高考成绩越高,孩子素质也越高。所以对于意大利一些名校,他们也很看中学生的高考成绩,所以录取的时候要看高考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意大利因为都是意语,学生没有意大利语的基础怎么办?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在意大利官方语言是意大利语,但是意大利为了推进意大利大学的国际化,很多学校的课程也有用英文教授的课程,所以说这部分学生在选择这个的时候,可以选择用英文教授的课程,但是我们还是建议这些孩子们到意大利留学之前先做一部分语言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语言是在中国做?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两种选择,马可波罗和图兰朵计划,你可以没有意大利语言的基础,预注册之后,被意大利大学数去以后,可以到意大利语言学校进行为期6个月语言培训,然后再参加大学的入学考试,这对马可波罗和图兰朵计划。如果大家选择在中国学习意大利语言,这个要求达到A2水平和一个在北京的领事馆签证官会对孩子,对到意大利留学的学生进行非常简单的语言测试,我们叫做“口语测试”。这样的话,语言问题,我觉得就不是很难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零基础的学生来说,在国内达到意大利语言的水平需要多长时间?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至少也得半年时间。有两种灵活的选择了,要么选择到意大利在实际语言环境下学6个月语言,要么选择在中国找一些学校,因为意大利语培训比较热,所以这部分语言学校也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这两个计划之间有什么不同,优劣在哪儿?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两个计划是平行的计划,两个计划不能同比,非常相似的计划。马可波罗是针对中国学生到意大利学除了艺术以外其他专业的其他专业,图兰朵主要针对艺术专业,艺术、时尚,你在中国搞美术的,就中国艺术生在中国参加考试的艺术生,这两个计划,实际上他没有说一个比一个好,他是一个平行的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适合不同的条件的学生?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适合不同条件的,什么不同条件?一个在中国学艺术的,比如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央美院附中,还有向出去想学雕塑、绘画、舞台设计等等这类的孩子,走图兰朵计划最适合。还有夏季入学的孩子,6月25号预注册学习了,在意大利教育网站上发布,他把这个计划俗称国际生,每年4—5月份意大利教育部在他的网站上发布所有的意大利的夏季招生留给外国人的名额,这样大家可以根据那个来选择自己所学的专业。然后5月份准备材料,6月份提交预注册材料,今年的情况就是6月25号。然后等待通知,通知希望来了以后申请签证,获得签证9月份可以入学,但是必须在中国经过一段时期的语言培训,在意大利留学,我觉得大家选择非常灵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能学生家长会担心孩子高中刚毕业,年龄比较小,尤其意大利是否有些城市不是很安全,你认为选择不同的城市会对他们学习生活有什么样影响?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我认为是这样的,我是外交官出身,我对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工作5年,比如说像罗马人口流动比较多的人会发生意外,但是意大利的治安没有媒体上宣传的那么严重。所以说我觉得当然学生的防范意识一定要增强,这个我觉得到哪个国家都一样。意大利我说是什么,对哪个城市的选择,选择城市有这么一个问题,第一意大利教育资源比较均衡的,不是说像咱们中国大部分集中在北京、上海,意大利教育资源比较均衡,当然要看学生的学的专业。在城市大的学生,我估计他有更多的机会,有更多的实践机会,比如说去学时尚,你要在米兰,米兰有时装周,米兰是一个时尚之周,这个学生可能接触更多一些。学绘画的,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那个地方的文化底蕴是你想象不到的,只有学生切身体会了才知道。像米兰美术学院也比较出众,现在媒体咨询,尤其互联网发达了,学生可以获取信息的速度和能力比较强的。比如说你学舞台设计,学生我觉得更多要有实践机会。我觉得选择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处,选择中等城市生活费比较低,相对来讲社会治安比较好比大城市,所以我觉得这主要看学生学习的专业,再看还要多多增长实践的机会,在大城市机会的多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意大利、法国相对他的特点是什么?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意大利有两千年或者将近三千多年的文化底蕴,这是非常丰富的,意大利大家,我老说一句话,意大利老教别人包装,但是意大利不会包装自己。意大利这几年宣传力度不够的,这方面是我们要做的工作,我初步告诉你一个数据,去年2009年到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自费留学生达到将近4000人,一年4000人,这比2008年数据多了将近30%。

  搜狐出国主持人:意大利教育中心会提供给学生和家长哪些服务?

  邢建军【意大利教育中心教授、项目开发负责】:我再次强调,意大利教育中心一定要有深刻了解,我们是一个非盈利属于官方的设在意大利使馆内的,受意大利文化处领导的中心,我们任务在中国推广和普及意大利教育,推行意大利国际化,为想到意大利学习的中国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而且我们这种服务是非盈利性的。大家有些人有误会,以为我们是留学中介,实际上我们是一种政府的非盈利的机构。

  我们组织是由几方联合组建,意大利外交,意大利大学部或者意大利大学科研部、意中基金会,还有嘉利宝基金会,这几个财团组成的。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