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拓达咨询秦武刚:出国留学面试很重要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3:46

秦武刚 拓达咨询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秦武刚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  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媒体报告全国高考人数下降,很多人认为是出国留学的选择分流高考人数,很多学生选择报考国外院校

  秦武刚【拓达咨询】:留学不是必须的,但是有很多人成功,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出国留学,什么是你想要的,适合哪种教育方式,在国内报学校要对国内的学校了解,如果出国希望大家对那边的学校有深刻的了解,如果是盲目的出国,得到的东西不是那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同学在国内高考未必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他觉得出国对他的就业会更好,如果他们希望被国外一些好的高校录取,怎么样展示自己的才华。

   秦武刚【拓达咨询】:第一个是硬件,如果去美国,考托福这些考试,国外的学校对学生的考察方式更多样性,不是只是看成绩,如果之前有很好的社区服务,我们公司去年帮助一个同学去了斯坦福大学,他在国内从高一到高三,一直在当地的博物馆做讲解,做了很多社区服务,我们在帮助他申请的时候也帮助他展示了,有志愿者的心态,所以学校看的是很全面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人:不单看考试成绩还有综合素质。还有一个问题,很多学校会通过各种各样的面试来测试,国外高等学校在面试的时候侧重什么能力呢?

  秦武刚【拓达咨询】:面试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国外的学校面试分两种,一种是招生官,通过对话,还有他们会招募一些校友,做校友面试官,在面试肯定是英文的,到了美国课堂会更活跃,首先要保证说话的能力,另外也是看在文书、在给学校写的是不是真的在面试中也是一个测试,第三方面,是不是和学校有很好的配合程度,你可能学习成绩很好、文书写的很好,但是最终气质是不是和学校符合。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高考结束了,很多学生感觉自己考得不太理想,上大学无望,现在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对于这些学生没有相应的语言成绩,现在计划出国的时候做什么准备?

  秦武刚【拓达咨询】:在国内一直学托福,可以正常申请,也有一些学生选择申请读语言班,然后再升大学,也有可能去外面的私立学校,有人可能会选择社区大学,读完两年再转到本州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虽然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留学,但是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讲,他们对留不太了解,有预科、有语言学校、直接读本科,这几个途径不太一样,您在这方面能给大家做一个区分吗?

  秦武刚【拓达咨询】:这个主要看之前的准备,如果准备充分已经考了托福可以直接录取,直接到国外读大一。如果像你刚才说的情况,读语言班的情况可能比较大,语言班对于语言基础不是那么好的同学,是非常有帮助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完全是国外的情况,如果早一点过去学这个非常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早一点过去做准备。

  秦武刚【拓达咨询】:就看你是哪种,如果在国内准备比较仓促,读语言班是比较好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一部分同学是本科毕业,希望深造,牵扯到他希望转换另一个专业领域学习,您有什么建议?

  秦武刚【拓达咨询】:因为在读大学的时候,可能很多家长的信息也不是很丰富,选择专业的时候有盲目性,其实首先国外的选择机会,大家有兴趣,有职业的目标。另外是选择专业,尤其是文科、理科选择读商科,有很大比例是原来学理工科、学文科的,他们学完四年已经打下基础,想转而读金融、市场营销,这样也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选择海外留学的目的是为了今后就业,比国内的学校更有优势,您觉得海外毕业的经历,对学生回来、或者留在海外就业有什么优势?

  秦武刚【拓达咨询】:没有哪个学校毕业就有工作,肯定要自己努力,从国外带给学生的几个东西,第一是英文水平,其次是国际视野,在国外学的东西非常实用,如果有这几个方面的优势,找工作方面的竞争力非常强。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留学生选择留在留学地工作,有那些被雇主看中的素质。

  秦武刚【拓达咨询】:以美国为例,中国在过去三十年大量留学生留在那里,现在来说你去商业上的工作,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背景,现在很多美国公司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希望卖入这个市场,如果他对中美两国文化都非常了解,又都受过教育,在美国比较有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签证留学政策一贯平稳,有些国家留学人数盘升,但是英国又在收紧对中国留学市场有什么影响

  秦武刚【拓达咨询】:看学生去的是不是正规学校,正规学校问题不大。尤其是去年,希望有更多的交流,从我们来看办理签证方面比较容易,如果大家途径正常、合法的话没有问题。英国有一些新的变化,最大的变化是在本人的情况下,希望保证学生去了以后可以有钱、可以做正规教育,如果这边没有问题,去学校应该问题不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留学丰富自己的经历,出国留学市场越来越大,对于我们服务机构来讲,我们今后的服务导向应该是怎么样的?市场有没有更细的划分?

  秦武刚【拓达咨询】:这个问题非常好对整个所有从业者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提高渠道,现在有各种各样不太好的情况发生,他们最近去了美国,美国有一个机构,他们在波士顿挂名,他们要推进中介机构的道德,我们是国内唯一一家参加的公司。另外一个,现在信息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透明,给客户的信息很早以前是给信息,现在更多的是附加值。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做研究生方面主要做商科的,本科方面是希望帮助同学们申请美国排名前三十名的学校,我们这方面也是更精准地定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语言的广泛性,做到精准定位,服务于最优势的产品。

  秦武刚【拓达咨询】:这也是看不同公司的理念,有的公司就希望做得更广一些,有些公司希望做得更精细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