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名师堂”柳茹:幼儿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培养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06月09日18:51

  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对人一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是保证每个人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幼儿期是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应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卫生习惯。

  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包括饮食习惯、睡眠习惯、排泄习惯、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周围环境整洁的良好习惯、学习习惯等。通过提供稳定、有示范作用的环境,以持续、循环往复、逐步深入的方式和态度,在幼儿理解的基础上,借助成人的示范作用、同伴的正面影响以及游戏、儿童文学作品和自创儿歌等幼儿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渠道,能有效引导幼儿逐步养成良好习惯。

  需要注意的是,相信孩子,能及时给予欣赏和赞扬,以孩子的思维想问题是激发幼儿主动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影响因素。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