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教育部:未来四年 十万美国学生来华留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7日01:02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在教育部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4年内美国将派遣10万学生来华留学,中国也将派遣万名学子赴美攻读博士。

  教育部国际司的司长张秀琴介绍,昨天(5月25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席了会议。当天下午,中美双方举行了工作层面会议。根据会议内容,美方将在未来4年内派遣10万名学生来华留学,与之相对应,中方在未来四年派遣万名学生赴美攻读博士学位,并通过“汉语桥”项目在4年中支持1万名美国人来华研修,其中包括每年邀请中小学校长访华,组织大中学生来华汉语夏令营活动,提供孔子学院奖学金名额,以及招收美国本土汉语教师来华研修。在工作会议结束之前,两国政府还签署了教育交流合作协定和文化协定2010-2012年执行计划。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