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嘉华世达:荷兰多元化留学渠道受大众认可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2:40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邢华楠,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荷兰部项目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荷兰的多元化留学渠道。

  邢华楠【嘉华世达荷兰部项目总监】:荷兰从01年像教育展荷兰展团到中国来宣传,那个时候高等教育对中国市场一个摸索阶段,那个时候我们感觉到很多荷兰大学对中国的一些学制也好,学生也好,甚至于高考也好,他们并不是非常熟悉的阶段,但是经过这么多年,快十年了,中国学生在荷兰的学习表现、毕业,甚至包括在欧洲其他国家工作的情况,他们对学生学制越来越了解了,也就是说荷兰现在的自费留学的色彩我感觉是越来越降低了。

嘉华世达荷兰部项目总监邢华楠
嘉华世达荷兰部项目总监邢华楠

    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学费越来越合理了,另外再招收学校和学校的合作,比如说咱们的四年制本科,占其中一个学年,一个学期里面有可能交换到荷兰某一个大学,一个学期或者一个学年的这种交换生,在我们刚开始办荷兰留学的时候,其中这种交换生并不多见,但目前这个数量以后会逐渐增加,包括中国专科院校的学生在中国拿到一个专科学位,参加荷兰的快速课程也好,或者一个学士学位,这几年并不像以往所说的二加二,或者单纯的三加一。

    另外荷兰奖学金近几年种类是不断丰富的,举一个简单例子,荷兰有一个非常好的商科大学,去年大约有40多个中国学生,到了那边听到校方信息,有十名学生获得不同的奖学金,相当一部分奖学金大约是超过一年学费的这种额度的。针对一个专业前3%的学生,把前一年的学费退还给你,包括荷兰对中国招生博士生,以及中国高校公派留学到荷兰的增加,我认为随着荷兰对中国学制的一个了解,随着多元化的发展,当然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了解到荷兰留学。

  荷兰留学出国之前必须要雅思成绩非常高的,比如读本科基本要6分,硕士要6.5分,这个条件在不熟悉荷兰留学的人看来,是一个阻碍荷兰留学人数字增长的一个障碍,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比如在05年之前,一年可能到荷兰留学总共两千多人,最近三千多人,除了这种多元化的发展,荷兰刚才我提到的需要学生有一定的语言成绩这个要求,本身咱们很好理解。学生在国内就有了语言成绩,最起码是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的,他比较爱学习,出国是去学习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在荷兰的毕业生毕业率是非常高的。之后包括工作,包括自己的对于留学的状况的满意程度,造成的口碑的传播,我认为也是增加荷兰留学人数增长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平安留学您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对于这个概念的理解?

  邢华楠【嘉华世达荷兰部项目总监】:所谓平安留学我个人的观点,除了日常生活,咱们心里不安全因素来自于刚出道对于这个陌生国家的完全陌生的局面不知道怎么卖下手,这个时候任何发达国家里面都会有一些坏人之类的。其实我在有一年去荷兰的时候,去机场,因为很晚到的,见到一个中国小姑娘中国留学生在机场上哭,因为她和学校接机就没联系上,我问她怎么办,她也不知道怎么办,准备在机场那过一夜等到白天的时候,因为刚到那边也没有一些电话卡,所以说现在我认为部分学校提供的这种接机,或者这方面的东西,我认为在招生季,入学季比较密集的时候学校也会忙不过来。这个时候选择一个能够境外服务的机构,因为本身像这种做一个项目非常长时间的这种机构都会在境外有自己的全权代表,这种时候会第一时间解决一开始出道的生活也好,学习也好这样的问题。

  再一个出去的学生应该严格遵守西方国家的一些有关规定,我了解到有些学校在安全方面的规定非常严格,甚至包括一些演习,我认为不是一个玩笑,还是学生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类似于应急的预案,去达到自己所谓人身安全的保障。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