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卧龙岗大学:《泰晤士报》世界大学雇主排名百强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0:20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在此次教育展上,您的学校有什么利好消息和最新动态告诉中国的学生呢?

  卧龙岗大学:在这次教育展方面也是提供申请,如果学生符合入学要求当场发入学通知书。我们现在推出了一系列的两年课程,这些两年课程本身在第二年的时候学费会有一个减免,所以像是一个奖学金措施。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现场免费发入学通知书,符合这样的学生是什么样的?

  卧龙岗大学:看学生申请的专业课程,比如他是学习计算机的,他带来相应的材料来申请,我们可以发。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的分数呢?

  卧龙岗大学:都要看的,但是因为不同的专业要求不一样,比如现在学生没有雅思成绩,也可以先拿一份通知书,都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个学校的入学条件是什么?

  卧龙岗大学:本科入学要求对于我们中国学生来说是高中毕业,看他高三的成绩。如果达到要求可以直接入课程,不需要重读文凭课程。研究生课程当然就是本科要毕业,然后本科学历证书、毕业证书以及他的成绩,都是不同的专业要求不一样。不过我们目前没有对大学的是“211”还是非“211”没有相关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所学校有什么教育上的特色和专业上的优势呢?

  卧龙岗大学:我们卧龙岗大学建学校1951年,比较新的大学,但是大学发展的非常快。大学像我们在2008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我们都是排在前2%,特别是在《泰晤士报》有世界大学雇主评价,我们是排名一百强的,所以我们大学在全世界的认可度,雇主的认可度非常强,这也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证实学校课程的设置以及学校辅导方面的措施。

  学校的课程我们现在有九个学院,外加两个额外的研究生院。这九个学院里面涵盖了商科、计算机工程等传统的一些中国的热门,课程到健康、教育、文学、艺术、法律等等,每一个学院里面都有提供本科,研究类研究生,以及博士课程,涵盖大概100多个专业。

  其中里面比较优势的专业我们学校本身是一个综合性大学,所以每一个学院里面都有它的一些优势专业,但是对于我们中国学生来说可能大家比较集中一些传统的课程里面,但是我们学校计算机专业在澳大利亚也是数一数二的。我们的工程学院也是在澳大利亚属于八大五加二联盟工程之一,商学院的很多老师每年都会受到政府的优秀表彰,所以学术方面非常强。

  这些老师不仅要进行科研,还要进行教学,所以在他平时科研中所得到的现在最新的知识和技术再传送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我们还处在金融危机的环境里,那么卧龙岗大学会给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吗?

  卧龙岗大学:我们大学的就业服务指导是获得了澳大利亚专门的辅导奖,我们有就业指导中心,为学校的学生做各种各样的讲座,以及指导学生相关的就业服务。比如修改简历,对你个人的职场规划做一些建议,此外我们还专门配了老师建全球职场的课程,对学校所有的学生都免费开放。里面涵盖的环节大概从提高他的英语水平,到如何在澳大利亚求职,如何准备求职的一系列的过程,到你如果真正到了澳大利亚来工作,那么怎么样在这个多元文化的职场工作,怎么样和多元文化的同事进行交流。此外如果在前面的环节表现优秀的环节,还会受到个人实习机会以及小组实习机会。这是一个新开设的课程,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学生通过,反响很好。这是大家最后走向真正场所之前的真实的眼帘。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我们开办了一个活动,叫“危机生存,平安留学大讲堂”,就是要学生或者家长面对这种突发事件,包括应变还有一些处理的能力,您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感触?还有您在“平安留学”的话题上会给家长一些什么提示?

  卧龙岗大学:澳大利亚还是相对于比较安全的国家,特别是像卧龙岗这个城市是非常安全的。但是我们学校提供一系列的安全措施,我们有专门的安全网站,来提醒留学生在国外如何注意保护自我。此外我们学校也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在晚上专门安排这些人员送学生回他们的家,如果天气比较黑的话。所以在整个一套措施上面学校非常重视,那么对于留学生本身来说,在异国他乡自己要时刻比较警惕,因为毕竟大家都希望平平安安的出去,然后平平安安的回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还有一个题外话,如果您这个学校申请研究生的话,他的雅思最低分是什么?

  卧龙岗大学:计算机和工程的研究生要求雅思平均分是6分,阅读和写作不低于6分,还有其他的要求7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文学艺术类呢?

  卧龙岗大学:比如法律就是7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采访就是这些,谢谢您。

  卧龙岗大学: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