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韩国掀起投资移民美国热潮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3月09日15:0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因全球金融危机面临困境的美国放宽了对移民制度的限制,随着美元对韩元比价下跌,韩国人对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情骤然升温。

  据悉,美国自1990年起对投资100万美元以上的外国人给予永久居留权,并在1993年以后又出台了只需要投资50万美元左右就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政策。两三年前,在韩国有关美国投资移民(EB-5)制度的说明会一个月举办一次左右,但近来几乎每个星期就举办一次以上。

  据统计,2006年~2008年共有1454名韩国人通过投资移民获得了美国永久居留权,这在同期向美国投资移民的67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一。尽管在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韩元大幅贬值,但韩国仍然以903名排在第二,比2008年(693名)增加了30%。据推算,2007年~2009年,通过投资移民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投资额约达10.125亿美元,业内认为其中韩国人的投资金额可能达4亿美元以上,这意味着在全世界投资移民美国的金额中约有40%来自韩国。

  留日中国学生达近八万人

  据来自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的一份关于在日外国留学生数量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5月,在日本的留学生数量比2008年增加了7.2%达到13万2720人,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按照留学生的来源地统计,中国留学生达到7万9082人,与2008年相比增加了8.7%,占在日外国留学生总数的六成。其余依次为韩国留学生,人数为19605人,比2008年增加了3.9%;越南留学生3199人,比2008年增加11.3%;马来西亚留学生2395人,比2008年增加5.5%;泰国留学生2360人,比2008年增加7.1%;美国留学生2230人;印度尼西亚留学生1996人;孟加拉留学生1683人;尼泊尔留学生1628人;蒙古留学生1215人。

  而按照学生留学的学校类型来比较,其中进入研究生部学习的留学生有35405人,到大学、短期大学或者高等专门学校学习的学生人数为67108人,到专修学校学习或者参加专门课程培训的学生人数为27914人。

  英国提高外国学生签证门槛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提高外国学生签证门槛。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表示,英国政府将提高学生签证的发放标准,削减今年学生签证数量,以打击持学生签证却从事非法工作的行为和防止恐怖活动。

  不过,英国内政部拒绝说明今年将削减的学生签证数量。据悉,新标准提高对非欧盟国家申请者英语口语水平的要求,同时加大对他们临时工作时间的限制。内政大臣约翰逊表示,入境英国的外国人中,近三分之一持学生签证。新标准旨在阻止“假学生”混入其中,“我们将加大打击无视法规者”。

  据了解,英国政府先前已关闭200所“假学校”,因为它们以录取学生的方式帮助外国人获得英国签证。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