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留学移民:选专业莫迁就移民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02月08日10:2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加拿大的留学生可以通过“技术移民”或“加拿大经验”申请移民。由于近期经常有澳大利亚技工类专科生移民被搁置,加拿大留学生家长也担心孩子重蹈澳大利亚留学生的覆辙,纷纷对专科留学提高了警惕。留学专家表示,国外雇主对专科生并不会另眼相看,专科在移民打分上还有很大优势,留学生没有必要回避专科。

  加拿大移民局在2008年对海外技术移民申请条件做出了调整,技术移民的工作经验必须是来自38种紧缺职业,这38个职位包括会计师、大学教授、厨师、护士、矿业工程师等,这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加拿大就业市场渴望哪方面的人才。同时,加拿大劳工信息网也列出了加拿大各地区各职位的就业前景。以大多伦多地区为例,有前景的职位包括药剂师、牙医、土木工程师等。而在温哥华地区,有前景的职位则包括机械、电子和软件工程师、会计、物理治疗师、护士、社工等。

  从一些准备移民澳洲留学生变“海待”看,他们大多数都犯了一个错误,当年出国选专业的时候,不是按照自己的个性或是特长,而是只盯着当时移民打分比较高的职业。结果3年过去了,移民紧缺职业清单已经被官方更新了好几次,当年的紧俏专业已经不一定再是紧俏专业。

  更有留学生本来准备读本科,为了移民打高分,转而读专科。结果移民没能成功,回国后被雇主歧视专科学历。移民专家认为,移民政策经常变动,通过留学移民是不能打包票的。留学生不能为移民而留学,而是首先应该将自己造成有用之才,努力为移民创造条件;即使移民失败,回国也能学有所用,迅速适应。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