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建国60年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大国大视野》之写意澳洲

汇率飞涨近三成 留学澳洲一年多花五六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11日09:19

  根据最新的外汇牌价,1澳元可兑换6.26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4.84相比,澳元升值近30%。这意味着对不少选择送子女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家庭来说,一年给孩子寄出的学费、生活费就要多支付五六万元。

  留学澳大利亚费用大增

  澳元汇率大幅上涨,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自然是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早知道去年就让家里多换点澳元放着了。"在悉尼大学攻读会计学士学位的晓雯无奈地说,"以为汇率会继续走低,哪知道汇率从5点几一路飙高到现在的6点几。"

  像晓雯一样因错过最佳换汇时期而使留学费用大幅增加的学生不在少数。据估算,由于澳元升值,按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一年4万-5万澳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计算,留学费用至少会增加五六万元人民币。而3年大学中的学费加生活费,要多付15万元左右。

  澳元升值也有不少好处

  一方面是澳元汇率在飞涨,澳大利亚央行在2009年末的几次加息;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了澳大利亚在全球经济危机大背景下率先复苏的形势。

  中信银行理财师王瑞锦分析认为,对于众多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不仅要看到汇率上涨带来的弊端,还应该看到有利的一面--随着澳大利亚经济复苏,留学期间的打工机会也相应增加,按照每周工作8-9个小时收入100澳元来计算,也能解决掉大部分生活费。

  王瑞锦称从长远来看,澳大利亚的就业形势将随之好转,这对部分希望毕业后留在当地的学生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