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国持留学生签证入境人数10年骤增3倍引质疑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瑞
2009年12月25日08:4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英国保守党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08年至2009年间,持学生签证进入英国境内的人数猛增至10年前的3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调查显示,英国政府2008年至2009年度向23.647万名外国人发放了入境学习签证,是1998年人数的3倍。

  这一数字立即引起了各方争议。有批评人士指出,人数的迅猛增加,是因为许多没有招收留学生资质的英国学校招收了外国留学生。据英国议会的资料显示,英国只有165所大学和高等学院,但英国边境局却批准了1925个机构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

  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克里斯·格雷灵表示,英国的留学生签证制度是移民控制方面的最大漏洞之一。假冒高校层出不穷,为许多外国人持学生签证到英国找工作提供了方便。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主席戴维·梅特卡夫也表示,他担心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从没有资质的高校获得学位后,将申请继续留在英国。

  针对外界的异议,英国政府负责边境和移民工作的高级官员菲尔·伍勒斯表示,只有那些提供高质量教育并对学生负责的高校,政府才会批准其招收外国留学生。

  按照英国教育部的规定,外国留学生从正规大学获得学位后,可申请将学生签证延长2年以便找工作。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