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校招留学生首设国籍年限 打击“假留学”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1日08:33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明年起,高校接收外国留学生时将对其拥有的国籍年限进行审核,凡来华留学的外籍学生,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4年以上,且在国外实际居住时间达到2年以上。目前,高校招收留学生并未有明确的国籍年限,导致假留学生钻政策空子进入高校。

  教育部近日下发的有关文件规定,自明年起,来华留学申请人必须持有效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其中,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据悉,对高校留学生持有国籍和护照设立年限尚属首次,该文件是对2000年教育部发布施行的《高等学校接收外国学生留学规定》的补充。之前的文件中,对留学生拥有国籍的年限并未做出明确要求,导致一些人钻政策空子,“假留学生事件”频发。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