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英国大学排名不能完全反应大学实力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吴毅勇(布鲁内尔大学国际部高级国际官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

  从这次教育展的校长上,学生和家长经常会问一些什么问题,你觉得09年,赴英留学会呈现什么特点?

  吴毅勇:

  首先,从上次的秋季教育展来看,人流少了一些。主要问的问题还是比较关注在专业上,费用上问的问题稍微少一点,可能是因为最近汇率的变化,费用就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主要是这些方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你们学校在招生名额和奖学金方面是否有所调整?

吴毅勇(布鲁内尔大学国际部高级国际官员)
吴毅勇(布鲁内尔大学国际部高级国际官员)

  吴毅勇:

  金融危机确实会带来一些影响,奖学金计划,我们还在保持这个计划。今年我们有提供23份价值三千英镑的奖学金,提供给国际学生。说实在的,学生必须得先申请,然后才能得到这个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

  中国学生的比例是多少?

  吴毅勇:

  没有中国学生的比例,都是择优录取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院校排名一直是学生和家长关注的方面,你觉得排名前50名和排名100名的大学教学质量有何不同?

  吴毅勇:

  根据我这么多年的经验,我觉得英国的大学排名只是一个指标,不代表完全反映大学的一个真实情况。

我觉得排名之外,还有很多需要得到学生的考量的。比如说地理位置,比如说费用,比如说就业率等等,或者它的设施、环境,这些都会影响你留学整体的经验和它的结果。比如说有些大学可能排名特别高,但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在郊区,可能相对的,它的工商业方面就没有其他的大学有优势。每个大学都有它不同的优点。我觉得最重要的,虽然排名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的学生说要去剑桥,就一定能学得好,就一定能通过吗?我觉得还是要务实一点,看经济能力,看你未来的规划和职业发展的目标,选择一个就读。

  搜狐出国主持人:

  以往的学生,赴布鲁内尔学习的专业是什么?

  吴毅勇:

  中国学生都去读商科,但是今年没有读商科,都是艺术类,文学系的,人文科学,计算机。

  搜狐出国主持人:

  不同的地理位置对他们以后的生活包括就业会有什么影响?

  吴毅勇:

  英国的城市跟中国比较有一些差别。英国比较小,而且人口,整个国家才6000万,中国一个大省人口就不止6000万,但是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伦敦,伦敦是一个超级大都市,虽然英国也有其他的大都市,但是它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在伦敦很多的企业,很多的公司的全球总部或者欧洲区总部,所以这个学校跟英国超过三千家的企业有很好的联系,甚至我们的学生在英国大学里面,起点比一般大学还要高,处在英国前10位,就是这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在院校排名,还有留学费用,包括毕业前景这些方面来说,中国学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因素是什么?如果做一个排序的话?

  吴毅勇:

  我觉得,这个就要看个人的情况。今年,我发现家长们都比较务实。在往年会问排名的比较多,今年问的就业的前景,可能是金融危机的关系。所以我觉得他们的想法也在改变,这是好现象,因为学生不能把所有的精神放在排名上,不一定每个学生都适合到非常高的学校。而且必定英国整体的教学质量还是非常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一年制的硕士学习,你觉得对他们的融入当地文化是否合适?

  吴毅勇:

  一年制的硕士课程有它的好处,也有它的弊端。弊端是时间太紧凑,课程太密集,学生没有时间跟当地的人交流,或者在社会上跟人有更好的沟通和了解。好处是时间比较短,费用也比较少。但是现在英国政府推出另外的一个政策,就是国际生毕业计划,就是那个工作签证,这个签证推出之后,就可以完全弥补了一年制硕士学习的缺陷,你不会没有时间跟当地人交流,或者回到这个地方就业。所以我觉得这个签证是一个很好的创新。

  搜狐出国主持人:

  对于今年要出国留学的学生,给他们一些指导建议,应该从哪些入手?

  吴毅勇:

  对于现在还没有留学的学生,应该马上就申请,而且现在英国内政部推出积分制的政策,你在准备上的流程和材料都会有一些变化,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过程最好尽早申请。我想重复刚才的话,最好学生务实一点,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经济能力,未来的职业规划等等,来做一个综合的考量,不要把重点全放在排名上,因为环境也非常重要,地理也非常重要,在不同的地方,你会接触到不同的事务。我想补充的是,如果中国学生问,我们在中国有没有办事处?我们目前是没有,但是我们在北京有一个合作的机构,那就是威久留学,他们可以通过威久留学进行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

  好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勇 | 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