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美国

美国艾德非大学:教育质量排名大概在26位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女士、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 Lynn Huang女士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两位嘉宾好,今天我们的嘉宾是威久留学英国总监陈华女士,美国国际学术联盟Lynn Huang女士,此次代表艾德非大学接受我们的采访。两位好!

  Lynn Huang女士代表美国的私立大学谈谈美国私立大学的优劣势,陈华女士代表美国公立大学谈谈优劣势。

  请Lynn Huang女士介绍一下艾德非大学的情况,以及美国国际学术联盟在中国的招生情况。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美国国际学术联盟是一个教育机构,在美国已经有20多年了。我们的合作都是以教育为主,都是跟美国大学前后有20多所学校合作,现在毕业的学生大概有5000多名,这些学生基本上都在美国成功进入到美国的主流社会,并且已经有的有自己的公司,已经有很大的成就。这次来,我是代表艾德非大学,艾德非大学是一个私立大学,已经有110多年历史。它现在综合排名应该在120多位。另外它的教育质量这块排名大概在26位。尤其它的MBA项目也非常出色,它是一个私立大学,私立大学的优势,当然在学费上面可能比公立大学稍微贵一些,但是它的服务和教育质量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收费状况大概是什么标准?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基本研究生层面820多美元,在本科方面应该在700多,这是按学分。我们一般不是按一年来算,整个学费,比方说要读它的研究生,是MBA,33-66个学分,按照什么来看呢?到底按多少学分来算就要看你本科的一些课程,大概需要3.5万美元左右的学费。但是本科要修120学分,乘以700元,大概全部读完本科在84000元。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专业方面有没有一些优势?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MBA非常不错,它的基础课程,护士也是它非常强的项目。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陈华女士谈一下美国公立大学的情况,它的优势在哪里?

  陈华(威久留学):美国公立大学可以分几种情况,以州立大学为体系划分的公立大学,比较有名 的像加州大学的体系,加州伯克利大学,加州洛杉矶,都是中一很知名的美国公立大学,每一个州基本都有一系列的公立大学的体系,比如像纽约州立大学系统,一些比较大的州通常都会再一个州里面有十几、二十几个分校,每一个分校有独立的校园,在不同的地方,进行独立的招生,独立的进行一些课程设置,可以把它当成每一个分校都是一个独立的大学,但是最终要发放的学位都是由公立大学体系统一发放的。

  我们这次参加教育展有堪萨斯州立大学,还有这次参展有旧金山州立大学,就数量加州州立大学的体系,美国公立大学最最一部分是以州立大学为体系,不同分校划分的。美国一般公立大学都会接收州政府一些拨款,所以在美国公立大学里面跟私立大学比起来,最典型一个特色,从校园规模上比私立大学大一点,比如密歇根州立大学是第一家政府赠地建设的大学,有一千亩地,非常大的大学。这类大学里面有伊里诺易大学,维斯康辛麦迪逊分校、马里兰大学,这些大学都是公立大学里面非常大的,因为校园非常大,政府会给它拨一些地。比如像纽约大学很典型的,因为地理位置非常好,不可能有很大一片地供它建自己的校舍,相对来讲私立大学,甚至包括哥伦比亚大学比不上公立大学。

  另外在美国的公立大学最主要和私立大学的差别就是在学费上,因为刚才Lynn Huang给大家介绍了艾德非的学分情况,在美国的公立大学,一般学费可以算做美金大概1.5万美金/年,算上生活费,公立大学一年整个花费会在2.5-3.5万美金区间,相对来讲可能会有更多人负担起去公立大学学习的费用。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对学生能力素质和成绩有什么要求?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纽约州立大学有74个分校,本科申请要有一个重心。但是私立大学就比较容易一些,有直接的递交,这样从速度方面来讲更快。

  陈华(威久留学):从招生要求上,即使教育水平和教学在同一个档次的大学,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招生标准都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招收中国学生的名额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也是根据每个大学的不同。艾德非大学,我们进行招生也会有一些学生,因为它的学生申请量很大,但是也有限,比如招一千,以外的学生,比如你刚符合要求,也要挑选,我们是合作,只要满足条件,百分百能够进去。它的地理位置在纽约,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尤其对研究生的学生,然后学生会有机会实习。

  陈华(威久留学):刚才Lynn Huang提到的地理位置,公立大学一般校园比较大,但是一般私立大学位置比较好,比较容易在市中心,或者在比较热闹的地方,所以不可能那么大。公立大学一般或者在市郊或者在一个独立的区域建一个学校。刚才你谈到招生规模,我个人感觉可能私立大学招生规模人数能够更多一些,因为在美国公立大学建校最初的意图,实际上是服务于本州学生的,所以在公立大学本州学生的学费和外州学生学费本身就有差别。比如你是纽约州的公民,你上纽约州立大学的体系学费会非常便宜,但是加州到纽约州上学交的费用贵一些。因为私立大学很少分本州或者外州,本身私立大学对于美国本土学生来讲是一样的费用。私立大学学费,本土孩子和国际学生孩子差别不会太大。公立大学里面,你是本州的居民,会交更便宜的学费。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因为较交税。

  陈华(威久留学):所以公立大学可能从招国际学生容量上来讲比私立大学少一点。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分别是什么样的学生进行申请?对家长的资金储备有什么要求?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美国有4千多所大学,大部分还是私立大学比较多,公立大学比较少。

  陈华(威久留学):刚才大概比较了公立大学学费相对便宜一些,等等这样的特色,如果从大的层面区分的话,我觉得家庭经济状况不是非常优越,孩子个人条件可能申请不到全额奖学金情况下,建议这个家庭和孩子选择公立大学,他整个的花费会少一些。但是如果家庭条件比较好,一个是自身家庭条件比较好,可以负担更高学费和生活费可以申请私立学校,如果个人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但是学生自身条件非常好,想申请奖学金,私立大学奖学金比例也会高一些。这两类学生可以申请私立大学。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美国是这样子,基本上本土学生都会上州立大学或者私立大学,纽约私立大学是非常大的系统。如果学生非常优秀,可以上哈佛大学,MAT或者哥伦比亚,但是大部分的学生都会上本地的学校,因为有很多的优惠。包括他毕业以后找工作也是一样的,很多州政府的工作就业机会和市政府这些都会到这些学校进行招人。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学生申请的难易程度是什么样的?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和公立大学差不多,如果满足相同的条件,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陈华(威久留学):我觉得也是这样。刚才说如果在学历水平比较相当一类大学里面,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入学标准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从历年一些就业数据分析来看,分别是什么样的情况?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就业情况应该差不多,不管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其实美国找工作,主要是看你的自身能力,和你工作的经验,这是最主要的。对于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我觉得影响不是特别大,除非你是哥伦比亚、哈佛,那些不一样,20名以后的学校,就业来讲,没有公司问你学校排名是300名、500名,对中国学生申请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但是地理位置条件会越来越上升很大程度,因为没有机会去实习,尤其研究生没有机会去实习。所以你的工作就业机会就很难。像我们的学生百分之百能够工作。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家长和学生不是很了解那么多大学情况下,可能一定程度上会依赖于学校排名,你们从就业情况和美国人才需求来说,就业对学校排名到底是多么重要?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我在美国已经一、二十年,就业非常重要的是自身能力和你工作经验。你的大学排名,假如说你在10所学校,我觉得有很大程度会考虑,但是不一样,但是是100名学校和200名学校,或者300名。很多现在是这样子,我最新得到一些消息来讲,现在内部大学里面包括很多的信息,大学不主张学校参与到大学排名里面,因为大学排名并不等于这个学校教育质量,大学排名是一个校园的大小、基础设施。你的大学研究程度会差异很多,但是教学质量会非常好。现在很多不主张学校参加排名。

  陈华(威久留学):从我做留学这么多年的经验来讲,我觉得关于学生就业问题,像威久这样的公司,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案,在旧金山有我们的分公司,在美国也有一批在美国工作很多年的指导老师,我们境外指导老师跟每一个学生做咨询的前期,在帮他选择你可以去什么样学校的前期,就先帮他定位你这样的性格,或者你这样的能力将来有可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对你更适合。我们先跟学生把终极目标确定以后,再按照他有可能从事的职业选择学校。咨询的时候我是倒过来,我先看你适合做什么,然后帮你选到的学校,一定能帮你实现你将来就业的梦想。我们不会单独就为了排名上一个学校,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大程度的解决了很多中国学生盲目选择学校以后,一到美国发现跟他想象完全不一样,他花了这么多钱,到最后导致无法就业。我们会从根本上,在国内就帮他解决这个问题。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Lynn Huang女士是代表艾德非大学参展的,这次对中国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好消息?

  Lynn Huang(美国国际学术联盟董事):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学的联盟,我们有很多的合作,但是我们自己在曼哈顿边上,我们是教育机构,我这次带了四五所学校,比如艾德非大学,新泽西州立大学,还有玛莉山大学,德门大学,我带来了四所大学,这些学生过去以后,我们作为一个中心,还为这些学生加强英文的培训,我们会给他上研究生课或者大学课的同时,加强这方面培训。另外我们还帮助这些学生,我们全程跟踪,因为我们不仅是大学,我们还和企业合作,我们有机会就会帮助学生推荐,这样学生一毕业就能够有工作,至少有一年的实习机会。

  陈华(威久留学):希望能够给中国学生在选择私立还是公立上面一点建议。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谢谢两位!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德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