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官员篇:留学2009,扎根中国穿梭海外

  2009留学趋势预测:多元化趋势明显 留学前景依旧看好

  ――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近距离接触世界国际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教育展参展的单位有上百所,有意向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应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到教育展上能够更加有的放矢?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留学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参展的院校也有各种各样的院校,虽然说有几百所国外的院校来参展,但是也包括一些大学、大专、技术院校、艺术院校,还有一些语言培训机构,作为主办单位来讲,我们已经在我们展览的会刊上,通过一些信息,报这些院校的资格核查,这些机构的资格情况我们都已经公布在我们的会刊上,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辨别这些机构到底是什么样的机构。学生在出国留学的时候肯定是要做到有目的的,所以在参加展览之前应该说议论是通过网上,还是通过专家咨询,要了解出国的背景,或者出国的意愿,做到有针对性。这两年我也感觉到,很多学生目的性在不断的加强,他们已经不是说到展览上转一圈搜集各种材料,他们已经是有目的的和参展院校进行对口的交流,对自己要学的专业等等进行交流。所以要做到有目的的、有准备的,我想可能还要事先做好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也看到诸如美国堪萨斯大学已经宣布09年国际留学生名额已满,英国的杜伦大学商学院也提前结束了招生工作。可见竞争非常激烈,那么学生应该如何更好的把握住申请时机?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我想可能还是要看一下这些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比如说很多美国的院校大概是在3月或者5月份要截止申请,你要申请一些名校或者是一些奖学金,可能申请日期都会提前,大概是在3月份,因为现在一些名校可能申请人比较多,可能会对外宣布我们接收的名额已经满额了,这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因为不光是说你申请这个学校,还有申请这些专业,有些可能是热门专业,可能也会截止,所以建议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当然申请院校肯定也不可能说就申请一所,一般情况下可能会申请几所,七八所或者十几所,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也要有不同的国别的考虑,比如选择美国、英国或者是澳大利亚,同时也要选择不同城市的一些院校,像美国、像澳大利亚、像加拿大这样的国家,都是以州或者是以省为单位的,所以选择地域这方面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所以我建议大家在申请院校的时候也是做到有比较,因为要参考更多的信息。据我知道,美国的一些院校实际上在网上发布信息是非常详细的,所以如果看到截止日期已过,最好不要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09年会有什么样的留学趋势?请您在这里给我们做一个预测。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09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说出国留学的人数会持续的增加,各个国家仍然看好中国的出国留学市场,当然也是充满竞争的。与此同时,我们国家现在也不断的加强我们自己高等教育的质量,我们国家的高等教育将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机会,同时这些院校也把接收外国学生或者是促进院校和院校之间的学生交流作为一个重要的方面,我想出国留学在09年仍然会呈现出多元化、多种渠道的局面,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的留学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对吗?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我估计4、5月份吧,上周我们开的发布会我想你也参加了,各个国家都把08年接收中国学生的情况做了介绍,我感觉从各个国家公布的数字来看,08年应该说出国留学的人数还是在持续增长的,很多热点的留学目的地国家大概都有百分之十几或者百分之二十几的增长,从他们发布的签证数据来看是这样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超过20万吗?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我想可能还不至于会超过20万,但是应该比07年多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前年是14万多,今年估计是16、17万?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我估计至少15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车处的精彩指导,欢迎下次做客。

(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伟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