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春之使者官员篇:留学2009,扎根中国穿梭海外

  引领2009留学理念:树立“安全留学”意识

  ――中国准留学生首堂必修课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搜狐出国被行业内称为是留学媒体旗舰品牌,那么我们在2009年也推出了两个留学理念,一个是安全留学,一个是平价留学。

  安全留学也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堂必修课,也请车处长给我们谈一谈比如就2008年发生的纽卡斯尔“造假门”事件,就广大学生在诚信档案方面做一个指导。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我想安全留学是非常重要的方面,严重广大学生出国留学,安全是本人或者家庭非常关注的一方面。从政府部门来讲也是一样,也是在致力于保护中国留学生的合法全力,也是在一些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国家加强磋商,使他们要创造一个更好的安全的环境,使更多的中国学生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能够去留学。作为服务行业来讲,比如说留学中介机构,也应该为学生的安全留学多考虑。搜狐提出来的这个安全留学,包括诚信这方面,我觉得也是符合目前留学的形势。

    学生在出国前其实应该肯定会有一个安全留学的概念,同时作为我们政府建立的留学机构来讲,我们认为留学不光是说要考虑到人身安全,可能也要考虑到行前要有方方面面的准备,所以在出国留学前不能盲目,应该是要做到有目的、有规划、有准备。实际上从我们留学服务中心来讲,我们这两年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努力,除了提供政府授权的一些信息和服务以外,我们还专门和国内的一些知名的院校合作,共同建立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这个留学培训基地现在是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同建立了培训基地,学生在培训基地可以进行短期的培训,包括语言方面的培训,包括基础课的培训,特别是包括行前的培训,包括安全、礼仪,还有一些最基本的常识。

    至于您讲的在2008年发生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造假事件,在网上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从我个人来讲也提醒了一下,应该是一个警钟,所以出国留学要从诚信开始,包括我们服务提供者,一些留学机构,同时包括我们学生、家长也应该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因为在国外是非常重视诚信的。因为在美国、在西方国家,可能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可能这方面是非常重视的,往往非常重视以往的导师或者是雇主的推荐信,他们实际上都或多或少的建立了一种诚信,所以我们必须从诚信这方面去入手,否则的话可能对本人、对留学中介机构都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伟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