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奥运会》:英伦之选 水涨船高

  

英伦之选 水涨船高

  古朴的康桥、优雅的泰晤士河、雄伟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庄严的大本钟……秀美的英伦三岛在人们脑海烙下了太多抹不去的图腾。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吸引着不计其数的学子不远万里地接踵奔赴。英国教育素以历史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各大院校声誉良好,所颁发的文凭受国际公认。其教学设施先进齐全,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学生们可在融洽的环境中获得优质教育,并正以这些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学子的目光。

  由本报“财智人生”联合搜狐出国频道共同策划推出的大型主题活动 《留学列国志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栏目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本期我们邀请资深英国留学专家对英国留学的方方面面进行分析指导。

  “英国是一个老牌强国,它的教育质量、历史积淀、文化底蕴都有着很强的优势。”启德教育集团英爱部经理何刚先生表示。“学生去欧洲其他国家游历也很方便,可以开拓视野,见识不同的文化,这一点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谈道:“中留服官方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在英留学生比2004年增加了8.6%,2008年第一季度赴英留学中国学生人数比2007年同比增长61%,预计2008年中国学生留英热潮将继续看涨。”

  选择英国的理由

  教育质量:英国教育向来以其高质的金字招牌得到留学生的青睐,其所颁发的学历一般都能获得全世界的认可。因此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和收入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比较可观。

  学制:在英国留学,学制比较短。攻读本科课程一般只需三年,而攻读硕士课程则只需一年。对于学生的深造和自我发展都比较合理。且一般不需要考GRE和GMAT。

  工作签证和移民:留学英国,毕业后即可获得工作签证,可以无条件地在英国工作或生活1年到2年。如果能申请到正式的工作许可,则可以移民。

  福利保障:留学生持有6个月以上留学签证,即可享受免费医疗服务,无需购买医疗保险。国际学生还可享受公交优惠,公共设施对其免费开放。

  打工:在英国,专为留学生所设置的合法打工途径灵活多样。留学生无需另外申请工作许可证,即可从事每周20小时的兼职工作。法定每小时最低工资合计人民币75元以上,在假期还可全职打工,极大地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签证:去英国,申请签证一般并不会太难。因为英国政府非常鼓励外国学生赴英留学,所以只要留学生能提供出充足财力证明和合理的学习计划,一般都能顺利拿到签证。

  “去英国留学的学生看重的是英国的教学质量、历史、文化底蕴等方面的内容。”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英国二部经理盛晓冬女士说道。

  留英消息树

  1.拟将取消海外留学生奖学金

  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HEFCE)宣布将停办英国最大型的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海外研究生奖励计划”(ORSAS)。该委员会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削减并最终取消年度奖学金总额为1500万英镑的ORSAS奖学金。自明年起,ORSAS奖学金数额将被削减1/3;自后年起,奖学金数额将被削减一半;而到了2011年,奖学金将被彻底取消。此前,英国政府还宣布将其对英联邦国家(Commonwealth of Nationas)学生提供的年度奖学金资助削减200万英镑。

  2.申请配偶签证最低年龄提到21岁

  为了减少强迫包办婚姻,英国内政部拟将申请配偶签证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

  3.对雇用非欧盟员工使用新法规

  从今年11月起,企业欲雇用非欧盟员工,须事先获得内政部许可。小企业申请许可需缴纳300英镑费用,大企业费用更高。此外,企业每雇用一名非欧盟员工,需另外支付170英镑赞助申请费。之后,员工需经过严格的计分式资质审查,确认其能力和技术符合英国需要后才能雇用。

  4.托福托业考试可申请移民

  英国移民体系日前进行了调整,准许在体系中使用托福考试和托业考试的成绩。

  在新的移民体系中,托福考试适用范围是一些高技能人员,如医疗、科技和商业等领域,而托业考试的适用范围更多的限定在那些赴英寻找工作的移民申请者中。

  5.留学毕业在英停留期延至两年

  从2009年起,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的停留期将延长至2年。此前,留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英国工作1年。

  6.引入“记点积分制”签证体系

  从2008年6月30日起,部分希望去英国的申请者将可以在新的“记点积分制”体系下申请英国签证,申请者需要积累点数以证明自己可以为英国做出积极贡献。只要符合客观标准,如资格、薪资、年龄和对英国的了解等,就可以获得相应点数。获得了足够点数的申请人便可以拿到签证。这次率先引入的是“记点积分制”的第一层次,包括投资者、企业家、已于英国毕业的国际学生等人群,而对于学生、已获得工作的技术工人和临时工作者等其他层次人群的规定将在明年引入。

  针对在英国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在新的申请体系下,最关注的就是“毕业工作类签证”。只有拿到该签证,留英学生在毕业后才能留在该国工作,时间最长达两年。

  “毕业工作类签证”属于“记点积分制”的第一层次,如果中国留学生已经通过国际毕业生计划或者理工科毕业生计划,并准备在英国工作一段时间,则需要积累95分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

  哪些人可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

  一、通过理工科毕业生计划(SEGS)、国际毕业生计划(IGS)或苏格兰英才计划(FT:WISS)并计划留在英国的人员。

  二、留英学生,包括学生、护士生、复考生、准备论文答辩的学生等。

  如何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

  第一步:使用记点积分计算器完成在线自我评测。www.bia.homeoffice.gov.uk/pointscalculator

  第二步:填写签证网站上提供的毕业工作类签证申请表。

  第三步:将申请连同证明材料一起交往签证申请机构。

  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建议申请人同时寄送所有申请和证明材料。

  需要多少“记点积分”?

  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总体需要获得95分的积分,并在“属性测试”(包括“学历要求”、“所在学府”、“在英学习期间的状态”、“文凭颁布时间”四项)上获得至少75分的积分。

  学历要求:具备如下某一学历即可得到20分

  英国认可的学士或研究生学位、英国研究生文凭、苏格兰学府所颁发的HND高等教育文凭。

  所在学府:学生在如下学校学习可得到20分

  在英国政府认可的大学学习、在苏格兰公立学府或声望较好的私立学府学习等。

  在英学习期间的状态:在英国留学期间,被允许以现有的学生、护士生、复考生、准备论文答辩的学生等身份进入或停留,即可获得20分。

  文凭颁布时间:如果申请“毕业工作类签证计划”的人在提交该申请之前12个月内,获得该申请所要求的学历文凭,便可获得15分积分英语语言水平。

  只要获得“属性测试”积分75分,便可获得10分语言加分停留资金保障。

  提供在英国期间所需资金保障的证明,可得10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