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日本大量吸收留学生
2002-08-29 来源:[ 中新网 ]


地方学校学生人数成倍增长

  近一、两年,日本加速了接受外国留学生的步伐,不但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大城市的国立、私立大学招收了大量留学生,地方各县的留学生人数也是成倍增长。
  
  来自日本石川县国际课的统计数字显示,石川县今年的留学生总数达到了838人,比去年增长了两成,其中中国留学生有573人,占了全体留学生数的70%。
  
  该县国际课在每年7月1日汇总留学生人数,统计显示,招收留学生最多的是金泽大学,其次是北陆大学和金泽星凌大学,其中北陆大和星凌大与去年相比猛增了两倍,留学生主要来自亚洲国家。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对于留学生人数的迅速增多,有分析说其主要原因是:随着日本少子化倾向越来越明显,地方大学及短大生源难保,而学生数在定员的半数以下,就无法得到政府的补助金。
  
  但盲目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问题。去年,七尾短大十几名中国学生的“失踪”;酒田短大近200名中国学生“集体大逃亡”,都给日本社会以及留学生计划带来很大的冲击。
  
  七尾短大在去年4月时,留学生数占全体学生的56%,但到今年,因东京入管局拒签了大批中国学生,在学人数仅175人,大大低于300人的定额。该短大2000年度共获7754.9万日元的文科省补助金,今年将不会获取分文。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国留日学生竟沦为“包身工”
  • 日本求职记事
  • 日本打日语“保卫战”
  • 中国学生VS酒田大学
  • 日本入境签证手续有新变化
  • 日本留学考试竞争激烈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日本托福成绩亚洲第18
  • 我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日本的新怀柔政策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我就是今年10月份这批留学生的受害者,呜呜........(37字)[2002-11-05 (明智夏礼)]
    •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其实去那个国家都一样只是需要找到(145字)[2002-09-06 (打工?还是去读书)]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