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美驻华首席签证官谈留美三大注意
2002-12-13 10:30:06 作者:[ 陈铁源 ] 来源:[ 人民网 ]


  “由于面试时间太短,这是否意味着,申请人在面试之前,在你们签证官心里就已经把他拒签了?”

  为了让中国学生直观地了解到美国的留学签证政策,美国签证官曾去中国一些著名大学与学生交流。

  美国驻华使馆首席签证官白智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过去4年中,我们进行了3次演讲,学校反馈的信息是积极的。我们能直接与学生对话,向他们准确地解释美国签证的程序问题,这有助于他们的申请。通过我们的解释,他们会明白我们对每一位申请人尽力所做的都与美国的法律相一致。对于每一份申请,无论他是否有资格去美国学习,我们都是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并根据美国的法律来决定是否给予签证的。”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美国采取了极其严格的签证政策,凡是在申请签证时被发现有造假嫌疑,将记录在案,并永远被拒绝进入美国。因此,申请赴美留学签证中的假文件问题要比其他发达国家少许多。

  白智理说:“我们发现,有些学生提供假文件。比如,在I-20签证方面提供假学习成绩,提供假证明文件,但这种情况并不经常发生。当然,总会有很少一部分人还会去做。这些人是不适合去美国的。”

  对于很多学生去使领馆面试时感到紧张的问题,白智理说:“我们理解,我们做出的决定对申请人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理解,我们的决定对他们的一生都会带来影响;我们也理解,这些申请人为什么会紧张。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这是可以理解的。对此,我们建议:第一,申请人要尽可能放松;第二,尽可能把精力集中在签证官所提的问题上;第三,不要用从书本上或顾问那里学来的东西回答签证官提出的问题,不要回答自己已备好但签证官根本没问的问题。我们遇到的情况是,我们不得不经常打断申请人的话,说:‘请等一等,你回答的并不是我们所问的。’因此,一定要集中精力仔细听签证官提出的问题,并用非常简单、非常直接的语言回答。回答问题时要最好尽量用英语。特别注意的是,回答问题一定要诚实,如果我们发现你所说的不真实,这将对你能否拿到签证带来严重后果。”

  白智理还叮嘱说,申请人在面试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大使馆网站上的有关内容,一定要确保你的申请文件齐全,特别是一定要确保你的I-20签证申请表上的名字拼写准确无误,确保你的出生日期准确无误。美国使领馆在审阅申请文件时很仔细,即使电话号码错了都不行。有些人会认为,小毛病不致会有大问题,这是不对的。”因此,在你来使馆进行5分钟面试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你的申请文件。面试时要仔细地听,有问有答。

  “由于面试时间太短,这是否意味着,申请人在面试之前,在你们签证官心里就已经把他拒签了?”白智理回答说:“在申请人来使馆之前,我们不知道有关他们的任何情况。我们本应有更多的时间面试,但因为申请人太多,我们就没有那么多时间。我认为,即使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们的工作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你的准备工作做得好,你得到的结果就会比较好。我们对签证申请人所做的工作包括审阅申请表、审阅证明材料和当面提问。不过,签证官们能够根据他们的经验来审查材料,并迅速做出判断。因此,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的决定是相当好的。”

  来源:《青年时讯》 2002年12月12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因行贿而被拒签想到的
  • 赴美留学增势最新统计
  • 如何签证
  • 留学签证有没有后门
  • 申请大学-父母担保
  • 金融投资分析员3个月双免
  • 澳洲陪读签证转学生签证
  • 申请留学签证经济文件
  • 成人大专在读
  • 系统分析员8个月双免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是申请商务签证的,根本没有移民倾向的,也会被拒(41字)[2003-01-03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