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在北美吃“醋”成了老大难
2002-12-24 13:59:52


  父母是山西人。所以自小随父母的口味养成了爱吃醋的习惯。

  在国内,吃醋就像家常便饭是再容易不过的事儿。可是到加拿大,这简单事变成了老大难。

  记得10年前刚到加拿大时,我居住的城市还没有一家中国店,当然就谈不上买到中国

  醋了。吃不上自己从小习惯了的家乡醋,只好求助于洋醋。当地食品店普遍有白醋出售,可这里的白醋并非是调味品,是用以腌制泡菜的。后来通过进一步的市场调查,发现还有苹果醋、葡萄醋等。这些醋我都尝了,可怎么吃也吃不出一点中国醋味。这样的日子挨了几年后,终于有一天在我居住的城市新开张的中国店里见到了镇江香醋,商标是一枚金灿灿的梅花。我一下子就掂了两瓶,回到家急不可耐地开了一瓶,斟了半玻璃杯,仰脖一古脑喝了下去。终于吃到了久违的家乡醋,好香啊!半杯香醋下肚,一下子抚平了我多年馋醋而勾起的乡情。自此以后,每逢吃面食、拌凉菜时,我们家的餐桌上都少不了镇江香醋。 记得20世纪八十年代,我有一次去成都出差,在返回老家的列车上进餐时,发现了一种前所未闻的醋:保宁醋。对它印象极深,色红黑,汁浓厚,味醇香略甜。只须往面条中调上几滴,面即变为深色,其香味老远都可闻到。后来才知道四川阆中出的保宁醋是中国三大名醋之一。且读过一则消息,保宁醋厂的职工和周围方圆几里的居民均不患癌症。 当人的最低愿望得以实现后,往往会有更高的追求。我现吃上镇江香醋后,又想保宁醋了。在餐桌上我动不动就向妻子和儿子感叹保宁醋的佳味。

  心想事成。几个月前有机会去多伦多拜访朋友,他们带我去中国店购物,我竟意外地发现了柜台上的保宁醋。这次我一下子买了4瓶。回家后我细细地品尝着保宁醋,努力回味着20年前初尝保宁醋的味道。

  


来源:[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登陆加拿大三个星期的感受
  • 天天出国,天天回国
  • 曾经在迪厅里流眼泪
  • 异族通婚路上挣扎的女人
  • 今年美国小孩玩什么(随笔)
  • 路上见闻:法国大餐和大棒
  • “陪读先生”遭遇尴尬
  • 俄罗斯小偷偏爱中国学生
  • 旅美学者跻身美高层四阶段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