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登机遭阻 父子告美联航
2002-12-25 11:16:21 作者:[ 程婕 矫杨 张华 ] 来源:[ 东方网 ]


  东方网12月25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认为美联航耽误了自己登机而造成经济损失,北京海淀区的谭氏父子将其告上了法庭。日前,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虽然美联航目前正处于破产重组过程中,但有关专家认为,此案件的审理不会受这一背景影响。

  北京某科技公司的谭先生起诉称,今年9月1日,谭先生及儿子因商务需要,搭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赴美国波特兰。在首都机场按规定办理完边检手续后,因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服务人员的无理阻拦,造成其无法登机,而转乘其他航班,导致未能按时到达目的地,从而错失商机。原告此行的目的是受公司委托,作为该公司的签约人与别家公司签订合同。由于被告的行为致使委托人可获得的利益未能实现,为此谭先生被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谭先生认为,被告方的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他的利益,且经多次交涉被告未予答复,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机票损失、经济损失、因转搭航班而多支出的费用,以及其它费用153750元。

  记者昨天从美联航驻京办了解到,该机构还没有收到法院关于此案的通知。目前美联航在京的业务运转正常。据悉,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集团在申请破产保护后,重组方案开展顺利,申请破产保护第一天提出的一系列提案已经获得美国破产法庭批准,这将保证美联航在重组过程中可以正常运营,保证航班服务质量、员工的薪水福利以及和客户的合作。

  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江认为,此案件的审理不受美联航破产重组的影响。此类案件,如果法院审理后判决进入破产程序的企业要承担赔偿责任,债权人可以分情况实现自己的权利;如果申请破产企业还处于保护期内,自身仍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应由它自己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已经成立了清算小组,企业的债权债务都应由清算小组统一处理;如果申请破产企业有了重组人,可以要求重组人承担民事责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陪读先生”遭遇尴尬
  • 身份证号码重了:开户出国皆遭拒
  • 出国行李必备录
  • 加拿大留学所带物品
  • 如何求助中国领事官员
  • 逛古巴哈瓦那的唐人街
  • 到阿姆斯特丹拜见梵高
  • 护照与出境事由的证明
  • 嫁“洋夫婿”的妻子们
  • 印尼爱荅里岛库塔冲浪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