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高考发榜再谋留学(各国适用)
2003-07-12 18:32:49 来源:[ 新闻晨报 ]

  高考成绩公布后,留学市场顿时活跃了起来,对成绩不满、对学校不满、对专业不满的学生和家长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留学的路上。

  据记者了解,最近前往留学中介最多的就是心急如焚的高三毕业生家长,他们大多带着一个希望: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如果不能进入理想的学校或专业,干脆放弃在国内就读高校,找一所合适的国外院校和专业———留学。

  留学毕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特别是对拿到高考成绩再考虑留学的学生来说,赶上国外院校秋季开学的时间非常有限了,很多国家办理留学的周期通常为3到6个月,因此建议没有落榜的学生先在国内的大学求学再实施留学计划。

  世界各国对于招收中国高三毕业学生的政策和要求有所不同,了解各国要求对比自身条件,才能设计出比较适合的留学方案。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于7月19、20日在汾阳路3号举办专门针对高中毕业生的公益咨询,介绍16个国家上百所学校的情况,如何全面评估选择学校、专业,不要盲目留学投资而应讲究回报,以及如何防范留学路上的陷阱。

  新加坡

  新加坡采用的是双语(英语和汉语)制教育,因此对境外华人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新加坡设有五所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及共和理工学院,其教学特点是能将课程与校园实习训练、海外或本地工商业作实习以及研究与发工作个案紧密结合起来,让有志于实务学科的学生能接受更广泛的训练并打下稳固的基础。

  理工学院的入学要求是,学生必须有高考成绩,3+1的总分超过360分,并参加该学院在上海的入学英语考试。高三在读生需要提供高中阶段成绩单,平均分达到70分。

  新加坡国立大学一般只招收本科毕业生读研,入学要求比较高。

  加拿大

  加拿大大学对中国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最低录取标准一般是三个方面:

  1、高中三年成绩(百分制)平均在80分或以上和高中毕业证明(文凭),与申请人所申请的学科方向相关的高中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80分;

  2、普通高考成绩(不分文理科)至少不得低于满分的70%;

  3、国际英语标准考试成绩,比如T OEFL成绩不得低于550-600,写作成绩不得低于4.5分;或IELTS成绩不得低于6.0-6.5,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都不得低于6.0分。只有具有以上三方面的具体条件,学生才可能考虑直接申请加拿大的优秀甚至顶尖大学。

  如果一位高中生的高中成绩平均在75-80分、高考成绩在高考满分的70%左右,可以考虑申请加拿大本科类大学(21所)中的大部分学校或和另外21所专业大学(因学科不全而未被列入前面的本科类大学,但这些学校均有本科或以上学历教育课程)。这42所大学都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通过的加拿大68所大学中的成员。没有语言成绩,可以先申请上述这些学校的大学本科有条件录取+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课程录取。

  法国

  按法国的留学政策:入学基本条件是:高中生申请法国本科院校,必须提供中国的高考成绩和中国大学(或者大专)的录取通知书。

  在法国公立大学只收注册费,私立学校的学费一般根据学校的专业和等级来收取学费。

  法国有些学校有英语授课的专业:尤其是管理和工程学。不少商校有MBA课程,在法国国际教育协作署的招生目录上也会看到这类学校。如果将就读的是法语授课的课程,使馆签证处要求:

  1.在中国学习至少500小时的法语.

  2.参加TEF考试,对分数的要求根据所选的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而不同。实际上,取得150分(总分900)以下的学生拿到签证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使其他资料都不错。

  选择英语授课专业的学生通常情况下需要参加一项英语能力测试,托福或是I ELTS。

  英国

  高三毕业生留学英国一般要先读一年预科,这是为弥补我国和英国之间在教育体制上的差异,更好地适应英国的高等教育学习。

  今年毕业的学生如果没有I ELTS或者托福成绩,现在就可以开始申请2004年1月开学的强化预科班(但I ELTS必须达到6.0的要求),到明年9月也可以顺利升读大学的学位课程,在最大程度上节省了时间;另外,也可以先在国内或国外读语言课程,明年9月份之前I ELTS成绩达到5分左右,然后再上明年9月份的大学预科,后年读学位课程。

  大学预科的入学要求是:高中毕业,有高中毕业证书及一定的英语基础。凭预科证书、一年成绩单及I ELTS成绩可通过英国U CAS机构申请六所英国大学及自己希望学习的本科专业。

  高中毕业生入学要求:学历要求受正规学校教育达到12年,日语要求150—200学时。申请4月开学的学校,通常要提前半年开始申请。

  日本

  留学日本的签证获取一般分两个阶段:首先,必须要获取由日本入国管理局发放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通常学生可在2月末或3月初获取。拿到“倒签”后,学生去户籍所在地的日本大使馆或领事馆签证。

  澳大利亚

  高中毕业生赴澳留学有以下几种途径:

  大学预科课程是澳大利亚教育机构针对海外赴澳学习本科课程的留学生专门设置的预备课程,分为快速课程、普通进度和延长课程,课程长度分别为1年、一年半和8个月,每年2月和7月入学。入学语言要求为I ELTS5.5分,学习成绩要求中等以上,在校表现良好;担保金人民币65万左右。

  TAFE与国内技校或职校的概念相差比较大。澳洲T AFE学院一般为公立,由政府管理并资助,学科设置广泛,分科细致,注重培养实际操作能力。课程长度通常在一年至两年,每年2月和7月入学,毕业授予文凭,可就业或凭高级文凭入读本科二年级。已取得高中毕业证书即可申请,入学语言要求为I ELTS5.5分。每年学费为8000至10000澳币。

  学分转移课程是部分预科学院特设的项目,为留学生提供快速完成本科课程的途径,在一年半的学习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直接入读大学本科二年级,每年2月和7月入学。

  马来西亚

  英联邦许多著名公立大学在马来西亚开设分校,或者与马来西亚私立学院设立“1+2”、“2+1+”、“3+0”的课程,学士学位仅需3年。

  双联课程是马来西亚首创的高等教育课程,学生在马来西亚完成3年的学士学位,也可以读了1-2年专业课,然后申请第三国的签证,在海外继续求学1-2年,均可获得由国外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

  入学要求:16岁以上,无需英语成绩、经济担保和面试。

  申请到英国、澳洲、新西兰的成功率很高,而且可以在马来西亚直接申请。留学马来西亚,获得具有国际认可的文凭,与其他国家相比,可以节省三分之一的费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十年河东、河西谈出国变化及感受
  • 成年学生赴加留学需申请两种证件
  • 留学德国 成教学历不再被承认
  • 后非典时期留学再热 如何签证
  • 剑桥牛津扩招中国学生
  • 美首次针对中国学生开政策研讨会
  • 留学新趋势——在国内读预科
  • 美 瑞 法三国强势专业申请指南
  • 澳高校良莠不齐 提防“野鸡大学”
  •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