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剑桥牛津扩招中国学生
2003-07-09 09:25:22 来源:[ 出国在线 ]

  今年,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将继续在中国招收高中毕业生进入大学本科就读,并增加相应的招生名额。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从去年起开始招收中国优秀的高中毕业生,今年这两所学校都将增加中国招生的名额。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对中国高中毕业生的报名要求是,托福成绩必须在600分以上,雅思成绩必须在7分以上。其中,剑桥大学要求高中生的毕业成绩全优,并通

  过剑桥大学招生委员会的面试,牛津大学除了要求高中毕业成绩全优,并通过面试之外,学生还要在牛津大学读一年预科,且预科成绩全A,或只有一门B。

  与其他国外大学相比,剑桥、牛津最大的区别就是,申请这两所大学必须经过面试。而面试时,被问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也成了这两所大学的特色。最近,英国有关机构在1000名剑桥、牛津的申请人中做了一次调查,调查显示在上述两所大学的入学面试中经常会出现非常怪异的问题。

  据介绍,一位申请牛津大学历史与政治学的学生被问到:“欧洲电视上的歌曲竞赛节目是否是表现民族主义的一个范例?”另一位申请剑桥大学神学专业的学生的问题是:“如果人类从这个星球上消失,基督是否能够再现?”……英国的一所培训机构专门从事牛津、剑桥大学的入学面试培训服务。每名参加培训的学员须交纳3500英镑的费用。如果学生没有被牛津或剑桥大学录取,培训机构会将培训费用退还给学生。该机构的创建者詹姆斯先生声称,申请牛津或剑桥大学至今被视为一个神秘的过程。大部分的提问非常好,是为测试申请人的发展潜能而专门设计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希望经过我们培训的学生到时知道如何去应付。因此,牛津大学认为,这些问题是用于测试申请人思考题外之意的能力,被提问到的学生要组织一套符合逻辑的论据,在回答这些问题时还必须要具有一致性。

  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告诉记者,考取牛津、剑桥大学是很多学生的理想。每年通过紫铭成功申请到牛津或剑桥大学的学生不过一两名。他们所学的专业均为理工类。由于文化背景差异过大,中国学生申请这两所大学的文科很难成功。牛津、剑桥大学的面试要求申请人能够用英文迅速、准确地理解那些怪异的问题并及时做出“合理”的回答。这对申请人的英语能力是巨大的挑战。侯世军总经理认为,中国留学生若想进入牛津、剑桥大学就读本科,最好是在国内初中毕业以后,申请英国好的公立或私立学院就读英国的高中课程。成绩优秀的学生才有可能申请到牛津、剑桥大学的理工类专业。去年,剑桥大学计划在全世界范围内招收7名法学系本科生。众多优秀的学生摄于剑桥大学的声望和地位,结果只有21名学生提出申请。因此,如果你的英国高中毕业成绩能够满足牛津、剑桥大学的入学要求,那么你就应该勇敢地做出尝试,必有所得。

  据悉,9月1日,牛津、剑桥开始受理申请,11月还将派人到北京组织面试。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来牛津上学首先要聪明
  •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