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中国大陆赴美移民排名让位印度
2003-01-06 13:52: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月6日电 根据美国联邦移民局新公布的2001年移民人口统计资料显示,墨西哥仍是移民美国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印度则“夺”走中国大陆连续5年的亚军地位。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称,若单就亚裔族群而论,则印度第一,中国大陆居次。而且大纽约地区是来自中国大陆、印度移民的首选,来自中国台湾的移民则偏爱住在加州。

  美国移民局去年12月底公布的这项统计指出,多年来移民美国人口最多的墨西哥,2001年仍以新移民人数高达20.6426万人居冠,其次是印度的7.29万人,中国大陆则以5.6426万人退居第三,其后为移民人口5.3154万人的菲律宾,及3.5531万名移民的越南。根据统计,在2001年,中国台湾仅有1.2171万人移民美国。

  新泽西州劳工厅人口经济研究员吴森源说,华裔移民美国的历史比印裔早,因此早年移民人口也比印度裔多,不过英语流利的印裔在过去几年全美高科技业行情看涨下,大量受雇于美国企业,持工作签证移民美国的印度人不少,使得印度移民人口“后来居上”。

  资料还显示,印度移民以工作居留美国居多,而中国大陆、台湾移民则多因亲属在美而移居美国。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家属移民美国有诀窍
  • 移民--最好的和最坏的打算
  • 女性新移民能较快适应环境
  • 移民加拿大的四大新理由
  • 移民纸就是你的高额奖学金
  • 13万大陆移民入籍后拟外流
  • 移民到底是为了什么?
  • 纽约移民团不满新移民政策
  • 移民门槛渐高 出国定居变难
  • 911援助款 华埠申请受阻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greencard2004; 如何联系?请回答。(20字)[2003-03-03 (nice88)]
    • If you have enough ability please choose china as(89字)[2003-01-13 (shulingcg)]
    • Hi friends, 想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快来报名。(119字)[2003-01-08 (greencard2004)]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