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移民到底是为了什么?
2002-12-31 14:30:19


  这些天总是看到一些朋友写帖子,从中不难看到大家在移民前的这段时间里不停的收到来自于自己和周围的一些思想冲击。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动机,大家在自己意气风发的年轻时代决定放掉已经建立的生活和事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开创一番新的生活。这本身可以说是一件大事,在我们尚未经历过太多变迁的时候。可是,再过10年或者20年,当我们经历了更多的人生悲喜之后,你也许不会觉得今天你移民这件事是很大的一个变动。

  所有的人都是一自己作为一个个体来生活的。个体好了,集体就会好了。那移民来说,不妨就把它作为一个个体的行为。总的来说,不用把它可以放到一个很大的范围上去加以讨论,本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这样一说反而让自己经常陷入一个不确定的境地,进而怀疑自己的决定。

  我认为,我们这一批移民的人,好多人都是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很不错的工作环境,放弃了来到这里白手起家,有时候想想好像是的确是有点可惜,但是要是我们换一个角度看就好了。

  无论怎么说,在我们这个时代和年龄移民总是一件对我们有益处的事。首先我们可以体会到大多数国人体会不到的西方文化和风情。如果可以顺利的话,在这里开创一番事业,从此安居乐业。如果在这里还暂时找不到合适的职业和发展机会,不妨先读书,然后无论在中国还是澳洲肯定可以找到一个比先前更好的职业。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怀疑和担心的。所有的经历都会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满,性格更加成熟。经年之后,我们会感激我们在这个时候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从而使自己的人生不同和精彩。

  澳洲这个地方,只要人不懒,又不笨,我们其实有很多机会。加上澳洲的体制比中国要好一些,做起事来可以没有很大的压力和弯路。环境好自然不必说。对下一代,我倒是认为任其发展好一些。在这里的大多数孩子还是可以讲汉语的。会写得倒不多。要看家长的教育。是每个家庭自己的事情。

  总之,既然决定了,就大胆的走吧!我们的资本就是年轻!摸爬滚打一番倒也没什么不好,也没什么舍不得的!实在是后悔了,拿到签证也不一定非要来。不过凡是要来的朋友,大都是心中存有梦想,在我们祖国现在的体制下又觉得不能容纳下所有自己的梦想。觉得如果在一个更广阔的天空下,自己可以飞得更好的年轻人。

  所以,向前走,前面的天真得很蓝呀!

  


来源:[无忧雅思]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纽约移民团不满新移民政策
  • 移民门槛渐高 出国定居变难
  • 911援助款 华埠申请受阻
  • 德国否决新移民法
  • 申请分升升升出国政策变变变
  • 浅谈澳新加三国移民监比较
  • 西欧国家悄悄关紧移民大门
  • 统计有误 加拿大华人逾110万
  • 澳父母移民新法案有望近期通过
  • 如何避免被疑移民倾向
  •  我要发言

    留言:(共4条)
    • 出去是最佳的选择!!!!(12字)[2003-01-05 (大师)]
    • 所以,向前走,前面的天真得很蓝呀!   (22字)[2003-01-03 (追捕)]
    • 我说移民这一事,不一定是好事,大家不要相信这一点(70字)[2003-01-02 (匿名)]
    • 最后一句话真的好恐怖,令人想起日本的电影《追捕》(34字)[2003-01-0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