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院校选择
留学选校的五大技巧
2002-11-12 10:51:00 来源:[ 出国在线 ]


  在选择学校时,有很多学生只着眼于大学的名次,很少细心研究排名的方法,如评分方法,调查方法和结果分析等,若过信研究方法有漏洞的排名,反而误事。评估大学水平是一项相当繁复的工作,非三言两语就可办的恰当。在这里提供五项基本的原则,供大家参考:

  第一、大学的成立年份

  学术成就是积累而得的结果,新成立的大学虽设备先进,校园美观,朝气蓬勃,但短期内很难打出名堂;反观历史悠久的大学,虽然校舍古旧,作风传统,但长久以来,即使不是人才辈出,亦会有一些杰出精英,这样汲取百多年的成就和经验,在学术和社会上,早已建立一定的基础和荣誉。

  第二、教师与学生人数

  这两个数字直接反映大学规模。另外,从这两个数字可计算出师生比例,理论上,师生比越高,老师对个别学生的照顾越少。

  第三、图书馆藏量

  无须赘述,在院校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书的概率一定是以图书馆藏书量成正比。

  第四、大学出版刊物

  大学绝不会自暴其短,出版水平低劣的刊物,贻笑大方。若欠缺够分量的论文和报告,其刊物的寿命必不长久。所以,能定期为某学科出版刊物的学校,该科水平必定不低。

  第五、杰出课程

  1.根据大学个别学科的公认水平,成就和声誉。

  2.留学该国学生的推荐。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洲选校有讲究
  • 德国几类语言学校
  • MBA申请指南
  • 美加硕士以上学校的申请
  • 选校因素——选校总论
  • 选校因素——选校,认识你自己
  • 去英国读大学预科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