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混在想出国的人群里
2003-05-13 15:23:30 作者:[ 赵珂 ] 来源:[ 南方网 ]

  酷暑未消,辛苦劳碌的假期已接近尾声,我在新东方语言学校为期40天的学习也刚刚结束。四散而去的人们兴高采烈,仿佛已修炼到家功德圆满——虽然未必个个都能成仙。

  这两天在家休整,几乎也是与“红宝书”作伴,GRE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在国内读了十几年的书,达摩面壁一般,于是开始琢磨出国的路子,其实不过是想改变一下打坐的环境,当然也难免为生活而化缘。但这和某老师鼓吹的“过糜烂生活”的理想大相径庭。

  我是那种讲究学习气氛的人,新东方恰恰满足了这方面的需求。用停车场改造的大课室,拥挤着大约两百多号人。大概是出于经济效益的考虑,连几根巨形的柱子后面也挤满了座位,上课时老师常常隔山大喊:“选答案D的,柱子后面的有没有?”

  广州的新东方比起北京,大概是因为有了空调,在炎夏里便少了几分残酷,多了几分小资情调,怪不得“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的校训到了广州,就变成了缓和一些的“奋斗不止,人生终将辉煌”。

  坐在我身边的,是同系的小师妹。听她说每天的单词量是5个list(大概有500来个),我便吓了一大跳。后来听说她下课后就在图书馆从中午战斗到晚上,我才发觉自己懒得竟有几分可耻,我想她是必然拿到全额奖学金的了。另外一边坐的是一对情侣,两个人在上课时仍不忘卿卿我我。这种志同道合的拍档也遍布着新东方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老师便一个劲地警告:带女朋友出去就等于帮别人带去了一个老婆。

  自从有了新东方,生活里也多出了一支新的偶像群,那便是在新东方执教的年青人。他们帅气、睿智、幽默、富裕,且大多数绝处逢生,对生活充满感悟力。怪不得网上传闻,新东方的老师平均每日收到几十封求爱信。最后一节课上,只看到镁光灯闪烁不停,学员们争相与老师拍照,索要签名。那情景跟当红明星开歌迷见面会差不多。

  课程结束后,我曾再次经过新东方。正值炎热的中午,怡乐路旁蹲满了新一期的学员,手里都捧着饭盒在往口里扒饭,我猛想到一个GRE单词:gollop(大口吞咽)。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出国留学--小小的感想
  • 爱情在悉尼转了一圈,回国了
  • 我在美国当国际交流生
  • 我在澳洲留学的日子里
  • 无题爱情--我爱你亲爱的老婆
  • 出国才知自己是哪国人
  • 留守男士的伤心泪
  • 加拿大困惑的移民
  • 一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