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出国留学--小小的感想
2003-05-01 22:43:16 作者:[ 王振宇 ] 来源:[ 出国在线 ]

  看过“围城”的人都听说这样的一句名言:“围在城里面的人要出来,围在城外的人想进去。”

  晃眼一看这句话也没什么,可是仔细一瞧,这句话的意义很深刻。而这种说法很适合现在社会中的一种现象,那就是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可以说是现在的最流行一种时尚。

  家长为了能使自己的孩子受到高等的教育,不牺花一切代价,什么贵族学校了,什么全风闭式教育了,而到现在,出国留学已经成为所有家长的的另一项重要的投资“项目”。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国家的各大院校增设了ENGLISH COURSE这个科目,刚刚开始怎么也不明白,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学什么英语,直到现在还是不明白。2002年,我们国家加入世贸了,而英语就想股市中的一匹BLACK HORSE “一炮走红”,就这个时候,世界上各国的教育机构都看上了中国这块大场,全部“杀入”中国,写到这的时候就让大家联想到,1840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略的时候,当时是抢夺财宝,而现在也一样了,不过“抢夺”的方式不一样。

  就是不明白国外的教育真的比国内的好吗?

  不过,根据经验来看,在国外上几年学,回国以后好像就是身价倍增。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什么人,给这帮回国的人取了个名字叫“海归派”,不是有人说过吗,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一代,什么苦都吃不了。

  难道出国留学就不苦吗?

  难道国外学校的学习就很EASY吗?

  难道国外的生活就比国内好吗?

  难道.........

  这么多的问题摆在面前,你还会选择出国留学吗?

  也不知道是谁发明了签证这个东西,一张小纸片,多少都渴望得到而得到以后朋友的祝福,家人的寄托,亲人的羡慕,这样出国负担轻吗?

  又经过长时间的路程,到达了异国他乡,首先尝到了自由,没有家人和老师的约束,什么都很新鲜,但是很快又傻了,语言不同,没有朋友,自理能力差,花钱如流水。

  人生总是很难的!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我到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快一年了,真的有时候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当初为了能出国留学不知道和父母争论了多少次呀,当初的雄心到了现在也慢慢的消失了。难道自己真正的支持不了吗?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自己常常会想起在国内的亲人和朋友,不是有这样的一句名言吗: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还记的当初上高中的时候老师讲解这句话的意思时,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总是有些不清楚,而现在呢,那就不用说了,非常明白了。

  可是看看过去的半年的时间自己也努力过,奋斗过,当初刚刚来的时候因为在国内英语的基础不好,在语言学校的学习很难,但是还坚持过去了。现在也不知道怎么了,常常失去自我,常常很迷茫,对于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来说出国留学可以说是非常苦的,这种苦在国内你是无法想像的,除了要使自己的学习成绩很好以外,还要去面对生活,感情上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而对于在国外留学的学生这些问题往往是很麻烦的,有时候处理不好的话,还有可能影响自己的心情和学习。

  还记得父母说过的一句话,我想这句话也是很多父母对自己的子女说过的,“只要努力,肯定会有收获的”,这句话没有错,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句话中的收获真的这么容易得到吗?有的时候努力过,奋斗过,但是得到的往往是失败,失败,再失败。不是有人说过,信心+勤奋=成功吗,难道这个数学的等式真的成立吗?以前也许我会认为这个是对的,而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到底是对还是错呢?我觉得这个问题大家应该认真的想一想。在这个等式中其实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信心,但是信心是建立在成功之上的,如果一个人在连续失败的基础上难道还会有信心吗?也许会有人会再一次的站起来重新努力,奋斗,但是这样的人现在已经很少很少了。

  每当自己坐在电脑给父母发email的时候心里总是酸酸的,这种感觉有思念之苦,有很多种说不来的感受,记得去年年底放假回国的时候突然间发现父母真的变老了。在回国的时间,拜访了以前的中学老师,老师对于我在国外的表现都很吃惊,为什么这么说呢?告诉大家吧,其实自己在国内上学的时候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学生,不是有人说吗现在的中学生很叛逆,我觉得自己可以说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了,什么打架呀,什么逃课呀,什么离家出走呀,这些事情都在我的身上发生过,为了能使父母对我放心,我在出国前整整准备了一年的时间,把这些问题一一的克服和解决,而到了国外以后又遇到了很多很多以前在国内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也许是因为在国内自己也遇到很多问题,对于在国外遇到的问题在解决的方法上要好一点。可是让我感到最深的一点是,在国外这半年的时光没有白待,我学到了很多在国内是学不到的知识,很多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怎么说呢去年的半年学习可以算是成功的吧。

  也许每个人的想法和感受不一样,我所写的内容只是代表我自己的意见。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