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技术移民的机遇何在?
2002-10-14 09:34:05 来源:[ 出国在线 ]


  自9月9日起,新西兰技术移民分数线从28分提高至29分,至此,新西兰技术移民的门槛越来越高,对中国普通申请者而言几近高不可攀。这是继加拿大新移民法严拒中国普通申请者后,又一移民大国紧缩移民政策。在此情形下,移民申请者是否还有机遇?

  2002年,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不断地做着变化和调整。5月8日,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通过分数线从110分涨到了115分;6月28日加拿大技术移民的通过分数线最终确定为75分;6月18日新西兰技术移民的分数线从25分涨到了28分,两个多月以后,9月9日新西兰技术移民的分数线再次提高到29分。几个主要移民国家技术移民门槛的一再提高,使得很多申请人面对这种情况慌张不知所措,并且相当一部分原来符合移民条件的申请人认为自己失去了移居它国的资格。针对这种情况,创新天投资顾问公司特邀本公司权威移民顾问为大家剖析一下三国移民政策,以便从中找寻新的机遇。

  加拿大移民包括加拿大联邦移民、加拿大魁北克省移民及部分省份的省级提名计划移民。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化是指加拿大联邦移民政策的调整,调整后的新政策更加注重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工作经验,最高学历等,而取消了职业打分,符合移民条件的申请人局限在学历高,英语流利,有配偶学历加分或加拿大有亲属或有法语基础,大大缩小了符合移民申请条件的范围。谈到加拿大部分省份的省级提名计划移民,创新天顾问认为此计划随各省的情况变化较大,而且移民额较少,申请难度较大。由于无论申请何种加拿大移民,申请人到达加拿大后没有户籍的限制,可以自由迁移,所以许多申请人转而申请魁北克技术移民,从而达到移民加拿大的目的。魁北克移民的基本要求是申请人会法语,而中国大陆的申请人绝大部分没有法语基础,针对这种情况,许多公司为移民魁北克的申请人开办了法语培训班,通过初级法语培训,申请人可以达到魁北克移民的法语基本要求。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通过分数线继5月8日上涨后,自10月1日起计算机评估协会要将评估通过条件做如下调整:IT专业(非澳洲海外学历),有学士学位需4年工作经验;IT专业(非澳洲海外学历),大专且满足相关课程要求的需6年工作经验;非IT类专业(非澳洲海外学历),需有6年相关工作经验以及相关的证书。目前较易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专业除IT类人士,还有工程师类、经理、翻译、医学研究人员、会计、技术工人等。

  新西兰技术移民的通过线提高到29分,申请人不享受附加分值而直接达到此通过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值得关注的是新西兰强调了在该国获得工作职位对移民申请的重要性,在提高通过线的同时也提高了获得job offer的移民加分,调整变化如下:

  A.入围分数标准提高到24分;

  B.相关的Job Offer的分数会随着移民通过分数的变化而变化;

  通过分数Job Offer加分

  25或25以下,5分

  26, 6分

  27, 7分

  28或28以上,8分

  C.自7月1日Job offer为8分。

  举例:在新的政策下通过分数为29分,您的年龄、学历、工作经历、配偶学历以及安家资金等各项分数相加达到或超过24分,那么一个相关的Job Offer将可以获得额外的5分,就可以达到或超过移民通过分数线。

  由此可见,对于计算机类、工程类人才移民澳洲或是加拿大魁省是最好的选择。那么针对文科类申请者如何操作呢。根据我公司的经验,文科类的申请者在三国移民政策没有改变的时候,申请任何一个国家机会都是均等的。现在分数提高后,澳大利亚已经没有可能了,新西兰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只要申请者达到24分,移民局会给他们签发一个工作签证,持此签证进入新西兰,6-9个月如能在新西兰找到一份与自己背景相关的工作,就可以将工作签证转为移民签证。相对于理工类的申请者(计算机类除外),文科类的更容易在新西兰找到工作。或者对于有第二专业的文科类申请者,申请魁省,他们的法语水平只要达到初级以上水平即可以通过。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澳新三国移民打分标准
  • 细谈加新移民法的诸多变化
  • 程序员技术移民
  • 技术销售 魁北克技术移民
  • 新移民申请的重要事项
  • 移民和居留的区别
  • 魁北克快刀斩乱麻处理移民申请案
  • 欧盟15国决定联手遣返非法移民
  • 移民问题挑战欧洲
  • “晋富”办理非法移民被查处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Canada not good!(8字)[2002-12-15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