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我从北京考入哈佛(图)
2003-07-02 09:16:47

  昨天,

  在北京世青中学的高中毕业典礼上传来一个好消息,一名保加利亚籍学生施珊娜以全额每年3.5万美元奖学金的“待遇”进入美国哈佛大学。

  18岁的施珊娜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她先后参加了英国的牛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三所学校的面试,三所学校都表示提供全奖。“因为我偏爱理科,希望将来能学习建筑工程或者经济专业,进大学第一年对专业不明显划分的三所学校里只有哈佛大学,所以选择这所学校。”施珊娜已经在北京居住了12年,芳草地小学、55中学、世青中学是她从小学到中学读书的地方。“很多人认为中国的教育只重视知识不注重能力,但我认为在中国尤其是小学

  和中学需要很扎实的基础,良好、扎实的基础教育让我受益匪浅。”

  班主任张淑贵老师介绍,“她先后被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看中,这些学校还专门派教授亲自考察,在2到3个小时的面试中,该学生凭着出色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以往优秀的成绩获得三所世界名校的全额奖学金。据了解,施珊娜同学在世青中学几年的学习中各科成绩全部达到优秀。施珊娜年年都被评为校级全优生,毕业典礼上施珊娜还获得学校的特殊毕业生奖。“最重要的是她不但学习优秀,还保持均衡发展,学习之余施珊娜喜欢古今中外名著,还报名学习中国的水墨画和太极拳、武术,并参加法语培训班学习,已经掌握汉语、保加利亚语、英语和法语四种语言。”据班主任透露,身高1.78米的施珊娜还是基业天星外籍模特管理公司的模特。

  据了解,这所位于北京第三使馆区的中学由团中央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主办。既为国内学生参加高考开设国内普通高中课程,又开设国际文凭组织授权的大学预科国际文凭课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应届高中生留学全攻略
  • 反思留学生玩替考现象
  • 大学生留学心态全扫描
  • 海归心声:什么时候,我能在国内找到方向?
  • 也谈出国人的感情变化
  • 最近几年出国人的悲哀
  • 中国小学生眼中的美国
  • 一个嘴抹蜜的性情中人
  • 牛津对着的地方--剑桥
  •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