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应届高中生留学全攻略
2003-06-26 16:58:46 来源:[ 扬子晚报 ]


  通过高考在国内上大学已不再是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惟一出路,家长们在协助孩子选择未来时多了一种选择——到国外上大学。这个计划对学生来讲,是关系到将来发展的重要环节;对于家庭来讲,要耗费多年的积蓄,支付不菲的费用,是一项颇为重大的经济决策。

  三种留学方案

  不管到哪个国家留学,第一步都是过语言关。一般用英语教学的国家,都要求学生就读本科课程之前,语言水平通过一定的考试,达到最低标准,否则必须学习一定时间的语言或者读预科;其他一些非英语国家如法国、德国都有相应的语言学习要求。因此依据安排语言学习时间的不同可有三种留学方案。

  1、国内语言学校+国外大学 这种留学方案是最为常见的,一般出国留学生都必须先读语言,时间一般为1年,也有的就读时间更长,关键在于要过语言关,然后申请就读该国大学的专科或本科。

  2、国内一年大学预科+国外大学本科 高中毕业后,还可以选择国外一些高校在中国开设的大学预科班,通过所有预科课程后,直接升入国外的高校。这是最近几年出现的一种留学方式,它的好处是能在国内完成中外教育的过渡,如果选择一所预科质量能够保证的学校,在国内读一年能省下至少几万块钱。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中英项目就是和英国包括纽卡斯尔大学、利兹大学等合作在中国国内举办的留英预科班。

  3、国内半年语言学习+国外一年大学预科+国外大学本科 以赴英国留学为例,对于一些语言基础不太好的中学生,若选择直接出国学习大学预科班,需要在国内先进修一段时间的英语;雅思成绩达到4.5分后,再到英国的大学预科班学习,预科班毕业后,再根据成绩和本人意愿选择不同的大学就读。这些语言培训最好在没出国之前进行,因为出国后一点语言基础也没有,不利于适应当地生活。

  四大精品线路

  目前可供中国留学生挑选的国家越来越多,但每个国家的教育体制和入学要求都不尽相同,而且往往吸引力越高,难度系数越大,需要认真研究才能确定适合自己的国家。

  * 线路一:英国 语言关难过,奖学金难拿

  中国学生申请英国本科,最困难的是英语水平是否能达到英国大学入学的要求。一般情况下,英国大学对申请学生的英语要求是:雅思成绩达到5.5分,或者托福成绩达到530分。不能达到该水平的学生,要读大学预科班,或语言学校。申请英国大学的奖学金需要英语成绩雅思7.0,而且英国院校奖学金与录取过程不同步,申请人先向院校提出入学申请,在被录取之后申请人再向该院校申请奖学金。

  * 线路二:新西兰 语言费用高,转专业难

  一般高中毕业生去新西兰读完预科后可自由选择专业,拿到学士学位后去读研也比较容易;但在国内大学读到一半后留学新西兰,想继续原来的专业就有难度。目前正在新西兰留学的郑晔告诉记者,新西兰的语言培训费用比较高,所以最好在国内考完雅思再出国,更为经济。

  * 线路三:澳大利亚 门槛低,拒签率小

  澳洲是教育出口国家,拒签率小。澳洲专科2—3年,大学3—6年。有三条道路可选择,第一条路是念大学预科。国内高中毕业生可直接进入大学预科读约10个月课程,再凭学习成绩申请大学。第二条路是读职业教育课程,如TAFE、大学附属学院及私立专科学院的文凭证书课程。这些课程不仅被专业机构及社会普遍承认,而且也被很多大学承认。第三条路是学生凭高中毕业成绩与雅思(IELTS)成绩直接申请大学。

  * 线路四:德国 高中直接读本科不容易

  德国基础教育是13年,比中国多一年,所以中国学生高中毕业一般不能直接就读德国的本科课程。此外,德国现在加强了中国学生的学历审核制度,即便是已经在德国读语言的学生也需要德国驻华使馆审核处出具的审核证明才能申请入德国大学。审核一共有3次机会,2次都没有通过的则失去审核资格。所以,高中生毕业赴德留学要慎重。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反思留学生玩替考现象
  • 大学生留学心态全扫描
  • 海归心声:什么时候,我能在国内找到方向?
  • 也谈出国人的感情变化
  • 最近几年出国人的悲哀
  • 中国小学生眼中的美国
  • 一个嘴抹蜜的性情中人
  • 牛津对着的地方--剑桥
  • 我看哈佛大学不过如此
  •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