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帮你签证
魁北克技术移民
2002-10-30 09:41:02 来源:[ 和中网 ]


  由于魁省和加拿大联邦在接收移民的指导思想差异,导致了甄选标准的不同。正是这种差异为申请人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不符合联邦甄选条件的申请人,确实可能成功地通过魁省甄选标准到加拿大来,殊途同归。

  魁省移民政策是由一个委员会制定的,所以时常有调整变化。这也是魁省移民不同于联邦移民的一个特点。所以,魁省的移民政策以魁省移民部官方网站公布的为准。

  魁省技术移民的计分要素

  1.法语能力(听说读写)中级水平;

  2.最佳年龄20-35岁(10分)(35岁以后每增加1岁减2分,40-45岁为1分);

  3.大专以上学历,学历越高分数越高,第二专业加分;

  4.至少两年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五年以上满分;

  5.在魁省有亲友(你的移民律师、顾问也算)加分;

  6.配偶(如果有)的年龄、学历、语言能力和职业经历加分;

  7.有小孩加分;

  8.申请人到过魁省加分;

  9.拥有1万加币财产(可折成人民币)加分。

  单身申请人达到60分,已婚申请人达到68分为通过.

  魁省所需要的职业

  2001年09月17日魁省修改了移民需求的职业,除了:Medecins Specialistes(CNP Code:3111)和Omnipraticiens et medecins en medecine familiale(CNP Code:3112) 以外,其它职业都可以申请魁省的独立移民。

  但是,魁省移民部并不象联邦移民部那样要求所学的专业与所申请的职业严格一致,因此,即使申请人所学的专业属于以上所列,只要申请人从事的另外的职业,一样可以申请。比如,某人所学专业为会计,但从事的工作是记帐员,此人同样可以申请。

  另外,魁省有一个需求较强的职业清单,如果您的职业属于下属所列,您可以获得额外加分:

  以下各类工程师:电子、电器、仪器仪表、自动化、焊接、航空、机械、工艺

  以下各类专家:农业科技、声学、视觉、生理学、营养学、饮食学、正音、 劳动 疗法、法语、英法科技文献互译

  以下各种专业人才:专业批发销售、机械加工、农业顾问、媒体制作等

  如果以工程师的名义申请,工程师的身份需获得魁省工程师协会的认证,其手续与CCPE相同。但是魁省工程师协会与CCPE的不同之处,是不直接受理申请人的评估要求。

  综上所述,以下几种情况的申请人适合申请魁省:所学和所从事的专业不在联邦移民部所列的职业清单(GOL )上,或者英语水平太差无法通过面试的。

  需要说明是,申请魁省移民成功后,申请人不一定要住在魁省,只要你喜欢,可以住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加拿大不象大陆中国有户籍管理制度,加拿大人(当然包括申请成功的你--永久居民)选择居住地是以上学和就业以及生活习惯为导向的,政府不具任何法律依据对其进行干涉。

  魁北克概况

  魁北克是加拿大最大的省份,面积524,253平方英里 (约合1357817平方公里 )占加拿大陆地总面积的六分之一,东北是哈德逊湾,北面是西北地区,东部与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接壤,南部与美国的纽约州和缅因州交界。安大略省位于它的西南,而东面则是新不伦瑞克、爱得华王子岛和新斯科舍。魁北克省的水利资源极其丰富。

  魁北克人有百分之八十是法裔居民。由于法裔加拿大人保留了他们的语言以及天主教信仰、法裔和祖先的许多传统,省内的第一语言是法语。然而,在法国失去了对这块殖民地的控制之后,许多爱尔兰人、苏格兰人和英国人以及一些美国人先后来到魁北克南部,特别是在城市地区定居,所以很多城市居民都会讲两种语言:法语和英语。

  Montreal是魁北克省最大的城市,人口接近三百万,占全省人口分之五十四。是世界上的第二大法语城市。虽然Montreal距美国边界仅五十公里,但居民有三分之二是法兰西殖民者的后裔 。Montreal的法国风情几百年来一直保持下来,它的通用语言是法文。尽管如此,它还是一个多种族文化的都市,也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每年都主办盛大的艺术活动,如国际爵士音乐节、嬉笑节、烟火节、电影节等。

  Montreal,中文普通话翻译为“蒙特利尔”,广东话翻译为“满地可”,台湾国语翻译为“蒙特娄”。由于最早定居Montreal的华人是来自广东台山,所以在当地中文和港台报纸上一般称Montreal为“满地可”,有时简称为“满城”、“蒙市”、“蒙城”。英文简称“MTL”。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全加华人欲索赔人头税
  • 加拿大夏时制昨日结束
  • “思培”引进中国
  • 我使馆要求加国重视中国学生安全
  • 我在加拿大的故事
  • 在多伦多不要拒缴交通罚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移民之后是否必须去加拿大(41字)[2003-02-27 (雪雪)]
    • 如果我现在在法国留学(65字)[2003-01-28 (匿名)]
    • 請問年齡只要在20——35歲至的範圍内分數均是10分(43字)[2003-01-23 (x-mimi2001)]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