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香港将出台移民新政策
2002-0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内地高素质配偶可优先移民

  香港政府就移民制度制订计分制方面的工作已接近完成,移民申请将以家庭为单位,除团聚理由外,年龄、性别、学历、职业等都将是计分项目。
  
  据《明报》报道,香港出生率持续偏低,预计未来的人口补充主要来自新移民,在现有单程证制度引入计分制,成为香港人口政策的关键。
  
  报道称,香港政府注意到近年愈来愈多的单身市民在内地结婚,内地配偶明显较有学识。财政司长梁锦松迎娶中国“跳水皇后”伏明霞就是一例,透过计分制,这些“优质”配偶便可优先来港。
  
  新一代两地通婚,有不少像梁锦松那样的专业人士,他们的配偶也相对有学识,若实行计分制,除夫妻团聚理由外,学历、专才等都会有分加,按分数高低安排次序,他们的配偶便可优先移居香港。
  
  港大社会行政及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周永新表示,由于要加快处理有居权证的港人内地子女,目前港人的内地配偶要等很长时间才可来港,目前一年160万份申请中,有三分一都是申请配偶到港团聚,1997年前申请平均要等12年,现在也要等7年,若有计分制,一些有条件的配偶便可以优先抵达香港。
  
  周永新又说,人口政策的终极目标,是长远提升香港的人口质素,计分制是一个策略。
  
  此外,计分制将可杜绝假结婚的情形,“这在全世界也有,条件好的不用假结婚,可循专才、优才等计划申请来港,无条件的便用钱买假婚姻。”
  
  另外,对于那些没有居港权,年纪又超过18岁的港人子女,在计分制下,就算年近40,只要有“实力”(分数高)便有机会移居香港,“这正好堵塞阻碍年纪大的子女来港团聚的批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通往天堂的生死之旅
  • 中国老太修改美移民法
  • 从梦想变为事实
  • 90%上华人移民顾问公司面临倒闭
  • 澳中国企业关注移民问题
  • 中国赴欧非法移民比重不大
  • 亲属援助移民
  • 金融及投资分析家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hongkong is dead(8字)[2002-08-22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