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前线生活
从梦想变为事实
2002-08-15 来源:[ 中新网 ]


韦业祖与千禧门

  在百余年前温哥华华埠诞生的原址附近兴建的千禧门日前正式揭幕,目前已成为通往华埠车水马龙必经的一座拱门牌楼。这座象征华裔历史文化的新地标,从酝酿构想,筹款、设计和施工,到工程计划顺利完成,曾有不少人投入心血,堪称华人社区近年来齐心筹画振兴华埠的一项具体成就。
  
  负责设计千禧门的重任,由知名华裔建筑师韦业祖一力肩挑。韦业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为了设计这座必须符合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凸显华埠环境形象的大型牌楼,他曾经发很多时间做研究,包括搜集有关风水资料等,最后决定以华人历史文化所强调的“和谐”精神,为千禧门立体地标的主题。
  
  千禧门楼高15公尺,屹立在华埠片打街和泰勒街口附近,牌楼顶端以中国传统琉璃瓦和飞檐为特色,搭配宫殿楹柱;西向的大牌匾以蓝底镂金的大字,画龙点睛地题出:“千禧门”;牌坊另一面则有“继往开来”的题款。
  
  在韦业祖的精心设计下,千禧门横梁雕饰以汉、满、蒙、回、藏等七大中华民族为主题,檐门梁柱的造型以凸显均衡美感为特色。此外,千禧门两旁置放一对由中国国务院赠送的白色石狮子。
  
  在幕后推动兴建千禧门的许多华人社区人士指出,筹建千禧门从当初的梦想,变成事实,象征华埠重建计画再迈出一大步。华埠千禧协会会长越棠曾指出,盼望能为华埠将来重振商机、创造繁荣和良好治安的愿景带来好运。
  
  华埠社区人士最初于1999年开始构想兴建一座巨型街头牌楼,标志千禧年的来临。隔年7月成立华埠千禧协会,并陆续向各级政府和社区募款。2002年2月18日千禧门正式破土动工,8月1日千禧门竣工,加拿大总理克里斯蒂安亲临主持千禧门揭幕剪彩仪式,成为加拿大各大华文媒体的头条新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90%上华人移民顾问公司面临倒闭
  • 澳中国企业关注移民问题
  • 中国赴欧非法移民比重不大
  • 亲属援助移民
  • 金融及投资分析家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