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com
讨论 ETS再与中国学生交恶
              从ETS重新将机考改回笔试说起
  1998年ETS突然宣布99年4月的GRE考试将是在中国大陆考区进行的最后一次笔答考试。当年,在国内造成了考生提前几天搭帐篷排队报名队的“空前盛况”。好多考生因为担心机考时间不够,换题速度太快,不宜准备等等,而急于报名参加最后一次的GRE笔试。当年9月的第一次GRE机考属实好多中国考生吃了苦头,所得分数惨不忍睹。半年后情况却大变,考生们在网上结成了互助联盟,ETS题库换题速度远不及学生们的录入速度。两年后,ETS终于发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机经”,他们所采取的行动就是“重新将机考改回笔试”。
ETS的决定  
 
  今接到ETS的通知,从2002年10月1日起,中国地区的GRE General考试转为纸笔考试,从即日起有关GRE General考试的报名和考试办法做出部分调整,具体事宜请访问GRE的网站。
  对于这一做法,公告中给出的原因是这些国家和地区考生透题严重,对于其他地区的考生来说,显然不公平。国内专家透露:这一决定的直接原因是,国内自开始机考以来,考生结束考试后不遵守规定将题带出考场,盛行交流“机经”,国内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机考《黑宝书》和相关网站……
                                更多
   
学生的反应  
 

  除了一些在今年七八月参加GRE机考的学生担心,由于笔试开始,美国大学在录取的时候会不会对他们的机考成绩有所怀疑从而区别对待外, 其他大多考生获知改变考试形式后相对平静,已经开始在网上讨论笔试的复习方法以及一年两次的考试对申请造成的影响,有些学生甚至表示,不论笔试还是机考,只要有真才实学,就不怕, ETS只不过是只纸老虎。不过学生们还是对于ETS如此反复无常表示愤慨……
                                更多

可悲的后果  
 

  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ETS相关负责人。尽管他表示,ETS不会对这些网站追究法律责任,但事实上,这一举措将直接惩罚中国等地区的考生。美国GRE董事会已经致信美国各研究生院院长,要求这些院长在评估来自亚洲地区学生的申请材料时,要充分考虑GRE成绩的可信度。
  ETS主管研究生和职业教育的副总裁John Yopp先生解释说:“某些学生通过违规行为获得了高分却损害了诚实考生的利益。虽然我们十分重视亚洲学生,但遗憾的是我们无从得知亚洲学生GRE分数是通过学习获得的,还是得益于那些网站。” ……
                                更多

相关图片
相关调查
 
请您对ETS这种做法发表意见
ETS的做法还是可以理解的
ETS的做法欠妥
ETS欺人太甚
我为ETS的英明举措拍手
对我来说无所谓
  
大众观点  
 

  ■老美!自己懒还要怪别人勤 ,我期待中国强大的一天!我要亲自给美国鬼子出题 (匿名)]
  ■有谁知道这对申请是否有影响呀?有的话有多严重? (匿名)]
  ■机考回忆并非中国人独有,老美的braindump比机经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不能用这个现象评价“中国考生对“保密承诺”估计”!! (匿名)]
  ■笔试也是作弊,做过真题就是作弊,所以我也作弊了 (thu)]

 
 
反对意见  
 
  ■没什么好说的! 只觉得这就象个“mushraking”,大家越想把它搞明白, 就越搞不明白, 结果越陷越深, 题目难度越来越大。 正所谓, 长江后浪推前浪, 后来者必须要更加努力, 付出的更多!不同的是, “前浪”们已漂洋过海, 享受资本主义的优越去了, 而“后浪”们还挤着脑袋想去漂一回,“后浪”们可苦着呢~~!
  ■即使是笔试,我相信中国学生仍然是好样的 .
  ■这下玉米糊可高兴啦!
 
 
 
 ■We have no such good opportunity any long! !匿名]
 ■不守承诺,失信与人 中国人的败类! 过客(贾佳)]
 ■这有什么不对?互相帮忙总结经验是应该的。 匿名]
 ■不就是想往外面跑么 匿名]
 ■有本事让美国佬学中文呀!在这乱喉的还不是想造摇的记者! 匿名]
 ■同居有和我一起的吗?(10字)[08/09 22:04过客
                                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