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美华裔教授刻画在美辛酸史
2003-01-15 16:18: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月15日电 任教于美国堪萨斯大学美术设计系的华裔教授刘博智,在年初出版了一本摄影专辑《再梦金山》,他以摄影及文字两种表达语言,刻画了亚裔在美的辛酸史。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日前在堪萨斯市举办个人摄影展及新书发表的刘博智表示,在《再梦金山》一书中,他尝试运用两种表达语言,一种是摄影的,另一种则是文字的;前者呈现的是一种疏离性的、展示性的印象,后者则为叙述性。

  刘博智说,该书所描绘是有关美籍亚裔移民的辛酸史,刻画有关华人祖先的血、汗与泪的心路历程,是一本有关上一代亚裔离开了珍爱的土地与家园,来到一陌生地方的奋斗历程。在那些年头,他们大都只靠微薄的收入糊口,赚来的钱都得寄回老家。

  出生于香港刘博智,先后取得布鲁克斯摄影学校美术学士学位和加州艺术学院硕士学位,专攻社会纪实摄影。他自1978年起在堪大教授摄影学,并于去年获堪萨斯大学颁发卓越教学奖。

  自1976年起,刘博智曾跑遍北美洲、南至墨西哥边界,系统地拍摄下一些几乎被遗忘了的“小人物”的生活环境与生活痕迹,了解他们离乡背井的真相,见证历史冷酷无情的一面,聆听无数伴随着他们如何尊严地活着的插曲,其中1984至1985年间,他到14个国家旅行了13个月,用摄影机来观察和记录海外华人的生活。

  刘博智早在1978年就制作第一本作品集《儿童难民的处境》,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出版;去年则制作了一套纪念诗人Langston Hughes诞生一百周年的影片。2001年刘博智则开始动手制作一套由(Hallmark)研究基金赞助的有关混血儿童的影片。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压力大 硅谷华裔灭门血案
  • 留美杂感:忆往昔 亦悲亦喜
  • 留学美国的“白皮书”
  • 美国私立大学之我鉴
  • 在美华人留学生省钱有道
  • 美国把化学列为“敏感专业”
  • 耶鲁的“莎士比亚女士”
  • 留美女生失踪10天突现身(图)
  • 我驻美官员盼保留留学生隐私
  • 9·11惹的祸 留美越来越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